Obernai d4.JPG  

亞爾薩斯是著名的葡萄酒鄉,谷地綿延的葡萄園間隱身許多漂亮小鎮和村莊,可惜大部分只適合自駕前往,依賴大眾交通運輸的自助旅客難以接近。只有距離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約30公里的奧貝奈(Obernai)因有區域火車經過,車程只需半小時,算是最容易抵達的一個。 

奧貝奈擁有雙重城牆,分別建於13、14世紀,內城牆周長約1400公尺,現在仍有一些城門和塔樓留存。

Obernai a1.JPG

Obernai a2.JPG

Obernai a3.JPG

Obernai a5.JPG

Obernai a6.JPG   

小鎮中心廣場的周四市集已有700年歷史,站在廣場內可以看到重建於1848年的黃色市政廳、60公尺高的13世紀教堂殘留的鐘塔、建於1904年的噴泉、建於1554年的白色穀物交易廳等歷史建物。

Obernai b1.JPG

Obernai b2.JPG

Obernai b3.JPG

Obernai b4.JPG

Obernai b5.JPG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Church of St. Peter and St. Paul)是小鎮最大的教堂,緊靠在城牆外,現哥德式外觀為19世紀重建後模樣。

Obernai c1.JPG

Obernai c2.JPG   

教堂往後面山坡走便能看到葡萄園,也能居高臨下眺望小鎮風光。可以在遊客中心詢問推薦的短程建行步道。

Obernai c3.JPG

Obernai c5.JPG

Obernai c6.JPG

Obernai c7.JPG   

奧貝奈的歷史和史特拉斯堡、科爾馬歷史相仿,19、20世紀輪轉於法、德兩強手中。鎮裡留有許多木框架房舍,街景可愛,但規模實在比史特拉斯堡和科爾馬小太多,而且少掉水岸倒影,就沒那麼漂亮。奧貝奈可喜的是相對質樸的鄉村氛圍。

Obernai e1.JPG

Obernai e2.JPG

Obernai e3.JPG

Obernai e4.JPG

Obernai e5.JPG   

鎮裡到處都有鮮花點綴,天竺葵為大宗。

Obernai d1.JPG

Obernai d2.JPG

Obernai d3.JPG

Obernai d5.JPG   

17世紀歐洲三十年戰爭期間,奧貝奈曾因戰事受損,大部分建築都是1648 年戰爭結束後重建。鎮裡只留下少數早期房舍,比如這棟1240年的建築,格局為羅馬式樣,文藝復興時期曾整修外觀,在一片木框架建築中顯得相當特別。

Obernai e7.JPG   

三座古井:1579年文藝復興式樣的街頭水井、一棟15世紀大宅內院有牛頭裝飾的水井、和被改成花壇的某個無名院井。

Obernai f1.JPG

Obernai f2.JPG

Obernai f3.JPG   

鎮很小,若不想健行,過來吃頓飯也不錯。因為是小地方,路口都沒有設紅綠燈,往車站的大馬路上可以看到提醒駕駛小心學童的雕像,還真可愛。

Obernai a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