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a 1    

有人問我想不想去肯亞、亞馬遜看動物,答案是免了吧。因為喜歡人文、史蹟,不喜歡叢林、蚊蟲、毒蛇猛獸。只是人已到斯里蘭卡,就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去國家公園看看吧。

亞拉國家公園位在斯里蘭卡南端,花豹是園內食物鏈最頂層的生物,因此尋找花豹被行銷為亞拉叢林冒險的最重點。幾十輛吉普車循著花豹的可能路徑奔走,有幸碰上還會立即電話通知其他車輛前來,我如果是那幾隻豹,天天被這麼跟蹤騷擾,真會煩都煩死,不如搬去動物園住。

Yala 12    

Yala 10    

Yala 7    

Yala 3    

Yala 14    

在公園內繞了六個小時,幾度加速趕往聽聞花豹出現的地點,卻始終錯過,換得一身灰。同車的其他遊客有些失望,我卻一點都不遺憾,一早上已經看到大象、野牛、野豬、鹿、鱷魚,還有各式各樣的飛禽和不錯的風景,這也就夠了,為什麼要執著於一隻豹呢?

Yala 6 

Yala 9    

Yala 2 

Yala 5 

Yala 15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