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k j3.JPG  

在約克感冒上身,沒力氣出城,於是買下兩日City Pass,留在鎮裡看看博物館和一些小景點。

約克也是羅馬統治時期就存在的城市。它的歷史有兩個比較特別的地方:一是西元9世紀中到10世紀中,維京人曾在這裡統治近百年時光;二是15世紀爭奪英格蘭王位的內戰“玫瑰戰爭”中(Wars of the Roses,或譯為薔薇戰爭,1455~1485年。),約克是以白薔薇為家徽的王室家族根據地,與以紅薔薇為家徽的另一支家族相互抗衡,最終約克的家族失敗收場,英格蘭開始進入都鐸王朝時期。

約克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雖然我持City Pass看了不少博物館(包括著名的維京中心和巧克力故事館),但小鎮不想介紹博物館,只貼貼鎮裡風光如下。

城牆:約克城牆建於13世紀,保留還算完整,至少可以走上大半圈。也有可愛的城門屹立。不過城牆看來意外的單薄,不知如何能阻擋敵人進攻。

York e1.JPG 

York e2.JPG

York e3.JPG

York e4.JPG

York e5.JPG   

河畔:烏斯河(Ouse River)流過城內,因此鎮裡多出老橋和河岸景觀,傍晚河邊的酒吧滿是人潮。

York f1.JPG

York f2.JPG

York f3.JPG

York f4.JPG

York f5.JPG   

貿易商會館(Merchant Adventurers’ Hall):建於1357~1361年間的兩層樓木框架建築,裡面區分為交誼廳、貿易大廳、禮拜堂等不同功能空間。從展示說明可以見識到中世紀商會的權勢,只能說錢與權真是一對好朋友。

York g1.JPG

York g2.JPG

York g3.JPG   

克利佛德塔(Clifford’s Tower):從前約克城堡內的圓塔,登塔可以欣賞到鎮景,可惜還不夠高。除了這座塔,城堡其他部份大多無存,只有在約克城堡博物館裡還能見到殘存城牆和舊時監獄。

York h1.JPG

York h2.JPG

York h3.JPG

York h4.JPG   

聖瑪麗教堂廢墟:13世紀修道院廢墟所在的公園好天氣時總一堆人在曬太陽,廢墟旁有約克郡博物館,如果對羅馬、維京人時期考古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York i1.JPG

York i2.JPG   

街景:約克是英國旅遊熱點之一,鎮裡大街小巷白天熱鬧非凡,但大部分遊客為一日遊,若能住在鎮裡,等到傍晚七、八點商店關門、人潮散去,約克的中古風貌就會逐漸浮現。街道上都鐸時期的老房子外立面常常是二樓比一樓凸出一點、三樓又比二樓凸出一點,為何要建成這個模樣倒沒什麼確定的理論,雖然有說是方便掛肉條或風乾食物。

York j2.JPG

York j4.JPG

York j1.JPG  

York j6.JPG

York j7.JPG

York j8.JPG

York j9.JPG

York j1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