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a 1a  

色拉寺下午三點半開始的辯經總吸引許多獵奇的中、外觀光客圍觀。辯經有些看起來像在吵架,有些像在聊天、打屁,有一對一,也有一對多,通常站立者是發問方,席地而坐者是答辯方。不懂藏語的旁觀者實在無法窺其奧妙,不過是看個熱鬧。

Sera 1b  

Sera 1c     

Sera 1e  

色拉寺位在距拉薩市中心約五公里的色拉烏孜山麓,是格魯派的重要寺廟,起建於明永樂十七年(西元1419年),全盛時期曾有僧侶8000餘人,但目前只有數百人留駐。格魯派寺院的組成建築包括:「措欽」寺廟正殿和集會殿、「扎倉」僧侶習經的經學院、「康村」起居作息的僧舍。三十多棟建築由圍牆包圍,占地約11萬平方公尺,就像個小村莊

Sera 4b   

Sera 4c  

Sera 4a  

Sera 5  

Sera 7  

Sera 2e  

Sera 2c    

Sera 6  

Sera 2b  

Sera 8  

藏族人從轉經輪到繞著廟走、繞著山走,不管是小圈圈、大圈圈,一圈又一圈的據說都可以增加功德、清除罪孽。出了色拉寺有清晰的小徑可以繞寺小轉山一圈,即使你不相信靈魂可以如此輕易被洗滌也請別錯過,因為風景真的很好。

Sera 9  

Sera 10  

Sera 13  

Sera 12  

Sera 11  

Sera 15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