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sa 34  

藥王山與布達拉宮就隔著馬路相望,卻常被遊客忽略。其實這座散布著雜亂經幡、摩崖石刻和嘛呢堆的小山充滿民俗野趣,和寺廟內的肅穆氣氛大不相同,適合輕鬆散步。

藥王山的廢墟原本是座藏醫學院,也稱藥王廟,藥王山因而得名。山上石壁上的石刻造像延綿近千米,最早的摩崖石刻歷史和布達拉宮一樣久遠,由於大多是民間造像,因此雕工粗獷,許多佛像還被刷上鮮豔俗麗的色彩,在陽光下閃耀時顯得特別歡樂這裡也是拉薩外轉經道必經的一段路,每逢藏曆新年和四月的薩嘎達瓦節時,轉經者會將嘛呢石刻和經幡留在山上,經年累月形成今日如此雜亂但富朝氣的景觀。

Lhasa 26  

Lhasa 27  

Lhasa 28  

Lhasa 31    

Lhasa 32  

Lhasa 33  

Lhasa 36  

Lhasa 38  

Lhasa 39  

Lhasa 40  

Lhasa 37  

刻石太費工,路邊有小販在製作、販賣泥印佛像,買一個擺上吧,反正祈福的心意是一樣的。祈求甚麼呢?就那些在經幡堆中打滾玩耍的小孩無羈的歡笑吧。 

Lhasa 30  

Lhasa 41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