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 2  

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故事大家都熟悉。當初莎士比亞寫這個故事就以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城為背景,故事中的兩大家族也確實存在過,只有羅密歐和茱麗葉這兩個主角是杜撰的。

維洛納從羅馬時期就是一個重鎮,除了中古世紀的教堂、街道、廣場外,還有競技場、劇院、橋梁等羅馬遺跡。漫步在它曲折蜿蜒的玫瑰色巷道裡,即使沒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加持,也可以感受到這裡是北義大利除威尼斯外最富浪漫氣息的城市。

verona 1   

verona 17  

vevona 10  

verona 11  

verona 15  

verona 18  

verona 3a    

verona 20  

verona 12    

verona 19  

verona 16  

verona 6  

verona 4  

verona 1a    

verona 5  

verona 3  

verona 22  

觀光需要行銷。多年前當地政府修復一座古宅後,將它取名為茱麗葉之家,從此吸引無數遊客登上那茱麗葉陽台倚欄拍照,中庭新塑一尊醜醜的茱麗葉銅像也成為到此一遊的必拍景點。不知從何時開始有撫摸茱麗葉胸部可以帶來愛情好運的說法,於是遊客們帶著些許惡作劇的心理,排隊等著對茱麗葉伸出鹹豬手合影,銅像的胸部被摸到發亮,真可憐了莎士比亞筆下的純情茱麗葉。這讓我想到中國的導遊介紹一些神獸石雕時,也很喜歡說一些摸頭升官、摸尾發財之類的吉祥話,團客就乖乖的去摸一摸,合個影。反正升官、發財、愛情運誰不愛?古今中外皆然。所以俗歸俗、蠢歸蠢,反正旅遊嘛,開心就好。

verona 13  

verona 14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