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fune a1.JPG

比叡山隔天打算再爬個小山,從貴船神社走去鞍馬寺。我到貴船選擇的轉車方式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因為住在京都車站附近,便直接搭地鐵烏丸線到終點站國際會館,散步穿過寶之池公園一角到“宝ヶ池”站換乘叡山電車,這樣可以順便看一下公園裡的野鴨和紅葉。

國際會館若直接走到叡山電車“宝ヶ池”站大約1公里路,也不算遠。我想看鴨子還先繞去湖邊,果然有綠頭鴨、澤鳧、潛鴨、花嘴鴨、白冠雞等水鳥優游,公園裡落葉滿地充滿野趣。不過今天重點是上山,所以沒逗留太久。

Takaragaike a1.JPG

Takaragaike a2.JPG

Takaragaike a3.JPG

Takaragaike a4.JPG

Takaragaike a5.JPG

Takaragaike a6.JPG

 

沿溪經過民居和公園的兒童遊樂區,也有些紅葉、芒花可看,很尋常的社區秋色,尋常便好。

Takaragaike b1.JPG

Takaragaike b2.JPG

Takaragaike b3.JPG

Takaragaike b4.JPG

 

午後下山電車上看見山頭染上夕照又在“宝ヶ池”站下車走到國際會館換乘,很單純只是想避開遊客安靜再走一會兒路,欣賞最後的天光變化。

Takaragaike b5.JPG

Takaragaike b6.JPG

 

貴船神社相當有名,但我來京都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拜訪。

京都貴船神社是日本全國四、五百座貴船神社的總本社,據說也是日本“繪馬”發祥地。貴船神社的主神掌水,古代祈雨時會為神明獻上黑色馬匹,祈晴就獻上白色馬匹,到了平安時代人們開始在木板上繪畫馬匹祈願,成為現在四處可見的神社“繪馬”起源。發展至今繪馬板上已不限於畫馬,像貴船神社在秋季就出現許多楓葉形狀的繪馬,相當應景。

Kifune a2.JPG

Kifune a3.JPG

Kifune a4.JPG

Kifune a6.JPG

Kifune a7.JPG

 

社務所裡頭有白馬、黑馬頭像大繪馬,乍看還以為兩根蘿蔔,挺可愛。

Kifune a5.JPG

 

貴船神社遊客相當多,特別團客抵達時小小神社會立刻變得無比擁擠,我大概停留不到五分鐘就離開。

Kifune a8.JPG

 

沿著溪流有幾家著名的蕎麥麵店,河川水面上可以看到有些細鐵管支柱,應是夏日支撐川床吃流水細麵的結構,入秋已經拆除。進入12月份沿溪仍有紅葉可欣賞,景色確實不錯。

Kifune b1.JPG

Kifune b2.JPG

Kifune b3.JPG

Kifune b4.JPG

Kifune b5.JPG

Kifune b6.JPG

Kifune b7.JPG

Kifune b8.JPG

 

一路走向奧宮,路上會經過結社(結緣神社)、舟石(天乃磐船)、相生の杉等小景點,最後一段奧宮參道兩旁高大的杉木和紅色燈籠給人神聖又神秘的感受,來到這裡遊客會少一些。

Kifune c1.JPG

Kifune c2.JPG

Kifune c3.JPG

Kifune c4.JPG

Kifune c5.JPG

Kifune c6.JPG

 

離開前在溪畔鑽進一家平凡的小餐館吃碗熱呼呼的細麵,只有我一位客人倚窗看風景,很享受日本這種隨意就能自個兒尋來的簡單美好,吃完麵準備爬山。

Kifune c7.JPG

Kifune c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