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jiaopu a1.JPG

從捷運迴龍站開始健行路線,爬上三角埔頂山賞芒花,再經青龍嶺、大同山下到樹林車站搭火車回家。

登三角埔頂山是從忠義街新北市軍人忠靈祠筆直的階梯開始,這裡設有一處武器公園,擺放一些陸、海、空軍報廢的裝備和武器,包括戰鬥機、坦克、軍艦海錨、高射砲等,我並非武器迷,隨便走一圈沒仔細看。

Sanjiaopu a2a.JPG

Sanjiaopu a2.JPG

Sanjiaopu a3.JPG

 

階梯上到忠靈祠最頂端的紀念碑便會接上登山步道,路徑鋪設相當良好,陡峭處還設有扶手。途中有處鐵皮涼亭可以眺望到台北101,再往前步上稜線則能俯瞰高鐵列車從腳下穿山。抬頭看芒草山頭上矗立著電塔,那裡便是三角埔頂山了。

Sanjiaopu a4.JPG

Sanjiaopu a5.JPG

Sanjiaopu a6.JPG

Sanjiaopu a7.JPG

Sanjiaopu a8.JPG

Sanjiaopu a9.JPG

 

11月份了還能看到大鳳蝶飛舞。

Sanjiaopu b1.JPG

 

驚飛枝頭一隻猛禽,應該是鳳頭蒼鷹吧。

Sanjiaopu b2.JPG

 

繼續沿稜線土路進入芒草間,隔著芒花欣賞繁華都會真是好風景。登頂三角埔頂山(羌子寮山)765號三角點旁有棵小樹,樹上掛的標高牌顯示海拔只有285公尺。

Sanjiaopu c1.JPG

Sanjiaopu c2.JPG

Sanjiaopu c3.JPG

Sanjiaopu c4.JPG

 

三角埔頂山頭左右土路走走取景,鄰近有電塔、大廟、雷達站,也能望見市景和遠方的觀音山。

Sanjiaopu d1.JPG

Sanjiaopu d2.JPG

Sanjiaopu d3.JPG

Sanjiaopu d4.JPG

Sanjiaopu d5.JPG

 

三角埔頂山的芒花雖不如陽明山、草嶺古道、金瓜石一帶壯觀,但花序卻顯得特別茂密,大概因為來的也正當時,還剛好是中華民國111年11月11日,一生可以碰到最多1的日期。

Sanjiaopu e1.JPG

Sanjiaopu e2.JPG

Sanjiaopu e3.JPG

Sanjiaopu e4.JPG

Sanjiaopu e5.JPG

Sanjiaopu e6.JPG

 

開始走產業柏油路往青龍嶺前進,發現原來車子可以開來雷達站,所以芒花季節有人會來三角埔頂山拍婚紗照。沿途又從不同角度觀賞市景,包括有一處大同山景觀台,能把新莊、板橋、樹林、土城看得很清楚。

Sanjiaopu f1.JPG

Sanjiaopu f2.JPG

Sanjiaopu f3.JPG

 

從青龍嶺重新接上步道,翻過標高237公尺,比三角埔頂山還矮上幾分的大同山後便是一路下行。這端爬山的人較多,步道也整理的更好。正是大頭茶開花的季節,撿幾朵落花拍張照,一路見到好幾次五色鳥和樹鵲。

Sanjiaopu f4.JPG

Sanjiaopu f5.JPG

Sanjiaopu f6.JPG

Sanjiaopu f7.JPG

Sanjiaopu f8.JPG

 

經過楊公紀念堂(忠孝陵)有一片甜根子草,紀念堂下方是南寮福德宮和收費的冷泉游泳池,還有碩大的廟方辦公大樓,亂中無序,很詭異的建築混搭。原來這座土地廟是當地人士楊添財為還願購地所建,上頭紀念堂大概是他身後陵墓。

南寮福德宮再往下就沒什麼景色好看。從捷運迴龍站出發爬完山抵達樹林火車站共花了四個小時,這包括我拍照、賞景時間,因只是兩百多米的矮山,半天行程走來相當輕鬆。若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便是軍人忠靈祠一帶有野狗群出沒,帶根打狗棒會安心許多。

Sanjiaopu g1.JPG

Sanjiaopu g2.JPG

Sanjiaopu g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