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a1.JPG

吉野里歷史公園離佐賀(Saga)很近,兩地都不足以待上一整天,適合湊在一起玩。事前沒查佐賀有什麼,到站才找資料,然後決定先前往歷史民俗館,再到佐賀城跡。信步走入市區,商業頗蕭條。原來火車站離歷史街區還挺遠,走了20幾分鐘,不喜歡走路的人就搭巴士吧。

佐賀市歷史民俗館由7座歷史建物組成,包括舊古賀銀行、舊三省銀行、舊古賀家、舊牛島家、舊福田家、舊森永家、舊富久家。除了舊福田家,全都集中在江戶時期由小倉通往長崎的舊長崎街道上僅約百米的一小段。佐賀大概因為遊客稀少,這些老房子全都免費參觀,不過除了舊古賀銀行裡有幾件肥前陶瓷文物展示外,其餘都空空蕩蕩只是看看建築。

Saga a2.JPG

Saga a3.JPG

Saga a4.JPG

Saga a5.JPG

Saga a6.JPG

Saga a7.JPG

Saga a8.JPG

Saga a9.JPG

Saga a10.JPG

 

佐賀城下町昔日似乎也有水道縱橫,從大城濠到小溝渠,能拍出一點水鄉姿態。

Saga d1.JPG

Saga d2.JPG

Saga d3.JPG

Saga d5.JPG

Saga d6.JPG

Saga d7.JPG

 

“松原川通り”旁的水道點綴著一些河童,挺可愛,可以過來找找。河道後方的佐嘉神社主祀佐賀藩第10代藩主鍋島直正和第11代藩主鍋島直大,境內有老楠樹、陶鳥居,氣氛也不錯。

Saga e5.JPG

Saga e6.JPG

Saga e7.JPG

Saga e8.JPG

Saga e1.JPG

Saga e2.JPG

Saga e3.JPG

 

佐賀城跡天守無存,1838年重修的鯱門及續櫓倒是保存完好。本丸御殿是現代復原,內部有文物展示,參觀同樣無須門票。

Saga b1.JPG

Saga b2.JPG

Saga b3.JPG

Saga b4.JPG

Saga b5.JPG

 

佐賀觀光吃虧在歷史古蹟不夠聲名顯赫,星星點點也不夠密集完整,但一路逛下來,還蠻喜歡這樣旅遊完全不商業的氛圍。政府沿街造了許多歷史人物銅像,外國人看大概沒一個認識,不如河童有意思。

Saga c1.JPG

Saga c2.JPG

Saga c3.JPG

Saga c4.JPG

 

行走佐賀另一個可留意的是惠比須石像。惠比須屬七福神之一,被視為商人之神,可保生意興隆,形象通常是拿著釣竿或抱著鯛魚。佐賀市號稱是惠比須數量最多的日本城市,約有800尊,因此還規劃有惠比須巡遊路線。我並沒特別去找這些小石像,但一路走下來也拍了十幾尊。

Saga e4.JPG

Saga f1.JPG

Saga f2.JPG

Saga f3.JPG

Saga f4.JPG

Saga f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