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 g1.JPG

拒絕機動車輛的伊茲拉島(Hydra)上自然有許多健行步道,只住一晚,時間有限,除了走去與主鎮相鄰的漁村卡米尼(Kamini)外,還爬了一段山訪修道院。

 

從伊茲拉碼頭走到卡米尼漁港大約就15分鐘,這裡住家多、商店少,花草繁茂,帶著鄉村氣息。九重葛、夾竹桃、金露花、天竺葵等尋常花卉自顧自開放,完全不顯俗氣。

Hydra g2.JPG

Hydra g3.JPG

Hydra g4.JPG

Hydra g5.JPG

Hydra g6.JPG

Hydra g8.JPG

Hydra g7.JPG

 

沿途海景也挺漂亮,小石礫灘便有人游泳、日光浴。據說Hydra不至於過度商業的原因之一是缺乏良好沙灘吸引追逐陽光的歐美遊客停駐。另一方面從雅典的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搭快船過來只需一小時出頭,若只參觀小鎮可以自由行當日來回,甚至還有雅典當地旅行團安排包含Hydra在內的一日三島跳島行程,過夜的遊客不致於氾濫。

Hydra h1.JPG

Hydra h2.JPG

Hydra h3.JPG

 

一日團遊客下船時,港灣旁一處臨海餐廳會突然見有一群人匆匆下水游泳,又匆匆集合離去,看起來莫名所以,以這種方式造訪Hydra太唐突,事後像來過嗎?

Hydra h4.JPG

 

爬山選了最熱門的路徑前往坐落在海拔大約500公尺山上的伊利亞修道院(Moni Profiti Ilia),從港口往鎮後方走便是。走到半山上俯瞰小鎮與港灣的視野實在漂亮,雖說是熱門路線,一路上也只碰到兩三個遊人而已

Hydra i1.JPG

Hydra i2.JPG

Hydra i3.JPG

Hydra i4.JPG

Hydra i5.JPG

Hydra i6.JPG

Hydra i7.JPG

 

高處看卡米尼漁港的模樣。

Hydra i8.JPG

 

爬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六月天氣已經太熱,健行超累。看到最後一段石階時真有點崩潰,走走停停回望蔚藍海水和遠方伯羅奔尼薩半島的陸地才又覺得值得。

Hydra j1.JPG

Hydra j2.JPG

 

伊利亞修道院建於1813年,現仍有修士居住,中庭裡有座教堂,只能進到前廳,但透過玻璃門可以欣賞到祭壇的聖像畫。走出戶外陽光耀眼卻萬籟俱寂,氣氛寧謐讓人平靜,即使我不信教的人在這裡都能感受到宗教聖潔的力量,會想多停留一會兒洗滌掉一身凡塵。難怪許多修道院喜歡建在偏僻的荒野中。

Hydra j3.JPG

Hydra j4.JPG

Hydra j5.JPG

Hydra k1.JPG

Hydra k2.JPG

Hydra k3.JPG

Hydra k4.JPG

Hydra k5.JPG

 

伊利亞修道院坐落的位置視野極好,可以眺望山巒、大海和遠處另兩座修道院。參觀修道院其實需要一點運氣,有時會吃閉門羹,像伊利亞修道院附近另有一座修女主持的修道院我就不得其門而入。所以遠方另兩座修道院就長鏡頭拉近看看就好,可沒力氣繼續探訪了。

Hydra l1.JPG

Hydra l2.JPG

Hydra l3.JPG

Hydra l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