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en g1.JPG

盧昂(Rouen)不算大,火車抵達後靠一雙腳就能逛完。除了上篇介紹的幾座教堂,隨意走都會經過一些不同時代的重要歷史建築。

 

盧昂火車站:歐洲許多火車站本身便是古蹟,盧昂火車站改建於上世紀20年代,出站後值得回首望它幾眼。

Rouen i1.JPG

 

聖女貞德塔:盧昂的城堡、城牆早已無存,只留下一座聖女貞德審判、行刑前囚禁之地的眺望塔。

Rouen i2.JPG

 

美術館(Musée des Beaux-Arts):收藏有包括卡拉瓦喬、莫奈等多位大師畫作,本想參觀卻碰上公休日。盧昂美術館創立於1801年,現展館建築完成於1888年,五月中旬來,門前的西洋杜鵑開得正好。(後來還經過一些小博物館,若對博物館感興趣的話,盧昂一天肯定就不夠用了。)

Rouen i3.JPG

Rouen i4.JPG

 

市政廳:在法國不管在大城小鎮看到“Hôtel de ville”就知道市政廳到了。市政廳前廣場上有拿破崙一世的雕像。

Rouen i5.JPG

Rouen i6.JPG

 

魯昂法院:二戰後幾乎成為廢墟,經重建又恢復原16世紀的哥德式風華。因為名稱為“Palais de justice de Rouen”,也有翻譯為司法宮。

Rouen i7.JPG

Rouen i9.JPG

 

學校:看Google地圖標示是一所高中,名稱為“Lycée Corneille”,上網一查學校創建於16世紀末,已經有400年歷史。

Rouen i8.JPG

Rouen i10.JPG

 

公園和路旁的大小噴泉各有不同味道。

Rouen h1.JPG

Rouen h2.JPG

Rouen h3.JPG

 

盧昂留有許多木筋房,很多角落會給人中世紀小鎮的觀感。

Rouen g5.JPG

Rouen g6.JPG

Rouen g7.JPG

Rouen g8.JPG

Rouen g9.JPG

Rouen g10.JPG

Rouen g11.JPG

Rouen g12.JPG

 

除了木筋房,盧昂也有充滿巴黎味的光鮮大街,和可將人拉回舊時光的窄巷從許多街道可以望見教堂尖塔。由於觀光客沒那麼多,在這裡逛街散步可以比在巴黎多幾分從容。

Rouen g2.JPG

Rouen g3.JPG

Rouen g4.JPG

Rouen h4.JPG

Rouen h5.JPG

Rouen h6.JPG

 

盧昂最有名的一條街為“大鐘街”,顧名思義在街的中段留有一座1389年製成的天文鐘,鐘樓下方過街天花上可見耶穌牧羊形象(鐘樓為後期改建,歷史晚於大鐘。)。由於大鐘街剛好可連接盧昂的聖母大教堂和聖女貞德教堂,因此特別熱鬧,街上有不少國際品牌連鎖店。這兩座教堂和大鐘街也是盧昂遊客最密集的地點。

Rouen j1.JPG

Rouen j2.JPG

Rouen j3.JPG

Rouen j4.JPG

 

另一段我喜歡的街道靠近聖旺教堂,法文路名為“Rue Eau de Robec”,這裡有成排整齊的木筋房和小小的溝渠流過,商家以餐飲、咖啡店為主,相對大鐘街來得悠閒。

Rouen j5.JPG

Rouen j6.JPG

Rouen j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