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hl a1.JPG

布呂爾(Bruhl)位於科隆與波昂(Bonn)之間,雖然沒有緊依著萊茵河,但從兩地搭火車過來都只需十來分鐘。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宮殿和庭園的小鎮遊客不算多

 

布呂爾18世紀上半葉興建的奧古斯都堡(Augustusburg)宮殿建築屬科隆大主教克雷門斯奧古斯都(Clemens August, 1700 –1761年,也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選帝侯。)所有,一座呈現巴洛克與德國早期洛可可風貌的豪華住所。二戰後波昂做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首都期間,奧古斯都堡因為距離波昂近,宮殿又稱頭,一直都是德國總統招待重要外賓和舉行國宴的場所。

 

參觀宮殿內部空間必須跟隨導覽人員,由於禁止拍照,至今不到三個月已經沒什麼印象。倒不是不夠華麗,而是因為歐洲的巴洛克宮殿太多,裝修又都太過繁複,沒有照片輔佐真的很快就記憶模糊或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火車站一出來就能看見宮殿大門,超方便。這點倒是印象深刻。

Bruhl a2.JPG

Bruhl a3.JPG

Bruhl a4.JPG

Bruhl a5.JPG

Bruhl a6.JPG

 

建於15世紀末的聖瑪麗教堂因位於宮殿一旁,1735年也被克雷門斯奧古斯都命人以巴洛克風格重新裝修。若不想花錢參觀宮殿,那就至少看看這間不用門票的小教堂。

Bruhl f1.JPG

Bruhl f2.JPG

Bruhl f3.JPG

 

宮殿庭園同樣無須門票,但幾何花圃不但不見花開甚至有部分枯黃死去,維護不是太好。從庭園看宮殿的水中倒影挺美,但建築並非大中至正,左右黃色部分一邊四開窗、一邊五開窗,中軸線對不了稱,看著總覺得有點奇怪。

Bruhl b1.JPG

Bruhl b2.JPG

Bruhl b3.JPG

Bruhl b4.JPG

Bruhl b5.JPG

Bruhl b7.JPG

 

比較喜歡庭園兩側有田園野趣的水塘,無風時水面如鏡,倒影如畫。

Bruhl c1.JPG

Bruhl c2.JPG

Bruhl c3.JPG

Bruhl c4.JPG

Bruhl c5.JPG

 

穿過樹林約兩公里路可以抵達獵鷹宮,同樣走巴洛克、洛可可風,但建築很小,主要充當貴族狩獵玩樂時的休憩場所。獵鷹宮兩側為馬廄,鄰近還有間沒開門的小禮拜堂,如此而已。不過小歸小,戴上耳機聽中文導覽還是很有知識性,特別對當時貴族沉迷的馴鷹術有詳細介紹,原來這裡的獵鷹()不是用來抓兔子,而是有戰術性的在空中盤飛圍捕體型比自身更大的蒼鷺。

Bruhl d1.JPG

Bruhl d2.JPG

Bruhl d3.JPG

Bruhl d4.JPG

Bruhl d5.JPG

 

大部分遊客看完奧古斯都堡宮殿和庭園就離開,布呂爾小鎮因此顯得相當寂寥。鎮裡雖然沒什麼太吸引人的旅遊景點,但有時間還是在小廣場露天咖啡座享用一下中餐或下午茶吧,沒有觀光區的感覺,很生活化。

Bruhl e1.JPG

Bruhl e2.JPG

Bruhl e3.JPG

Bruhl e4.JPG

Bruhl e5.JPG

Bruhl e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