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re a1.JPG  

邁索爾(Mysore)1565年開始成為邁索爾王國的首都一直到1947年,和印度許多城市一般擁有多元文化,城裡印度教神廟、清真寺、殖民時期建築混雜,但街景亂歸亂在印度已經算是比較乾淨的城市。

 

邁索爾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是1912年建成的皇宮,建築混合著西洋、中東和印度本土元素,進入要脫鞋、不准帶相機,裝潢很俗氣、警衛很粗魯,2001年第一次去時進過一次,印象不怎麼樣,覺得拉賈斯坦多座城堡宮殿都比這裡漂亮,所以2008年再路過邁索爾便只在皇宮庭園裡拍拍照。

Mysore c1.JPG

 

Mysore c2.JPG

 

Mysore c3.JPG

 

Mysore c4.JPG

 

Mysore c5.JPG

 

Mysore c6.JPG

 

Mysore c7.JPG

 

Mysore c8.JPG

 

Mysore c9.JPG

 

皇宮為了搞夜間燈光,建築外到處串著燈泡,只可遠觀不宜近看。可惜了一些建築細節。

Mysore c11.JPG

 

Mysore c12.JPG

 

Mysore c13.JPG

 

皇宮除了宮殿還有座印度廟:

Mysore c14.JPG

 

Mysore c10.JPG  

 

幾張街景:

Mysore a2.JPG

 

Mysore a3.JPG

 

Mysore a4.JPG

 

Mysore a5.JPG

 

Mysore a6.JPG  

 

邁索爾傳統市場(Devaraja Market)的蔬果和鮮花色彩繽紛,喜歡拍照的人會喜歡。不過看見那麼多小孩不去上學卻在看管攤子讓人有些不忍,印度這國家階級和貧富的巨大差距也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有辦法消彌。

Mysore b1.JPG

 

Mysore b2.JPG

 

Mysore b3.JPG

 

Mysore b4.JPG

 

Mysore b5.JPG

 

Mysore b6.JPG

 

Mysore b7.JPG

 

Mysore b8.JPG  

 

第一次到邁索爾還上了城郊的伽蒙迪山(Chamundi Hill),傳說這是眾神都拿祂沒辦法的牛魔王摩醯濕(Mahishasura)的住所,最終被伽蒙迪女神殺死。伽蒙迪女神是濕婆神妻子雪山神女帕爾瓦蒂的化身之一,印度主神雖然沒幾位,但眾多親友和化身以及無數翻譯名稱要搞清楚真不容易,像雪山神女帕爾瓦蒂的降魔相又等同藏傳佛教裡的難近母,曾經降伏眾多阿修羅和羅剎,牛魔王摩醯濕只是其中之一。原來許多不同稱謂最終指的都是同一神祇。

 

伽蒙迪山上自然有座伽蒙迪女神廟,半山腰還有17世紀中以單石雕刻而成的5米高納迪神牛。這裡是印度人朝聖的地方,對遊客來說風景和古蹟都很一般。

Mysore d1.JPG

 

Mysore d2.JPG

 

Mysore d3.JPG  

 

馬馬拉普蘭(Mamallapuram)的一處石窟寺裡有騎獅的難近母和牛魔王戰鬥的景象,再放上來一次。

Mysore d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