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Goar a.JPG  

賓根(Bingen)到科布倫茲(Kloblenz)約60公里間是萊茵河景色最美的河段,青山夾岸,點綴一座又一座的小鎮和城堡。唯一殺風景的是左岸、右岸都有鐵道和公路並行,河谷平地狹窄,交通通常只能緊挨著小鎮或穿鎮而過,多少破壞景觀並產生噪音,看上面聖高爾(St. Goar)的大景就能明白。

出火車站沒幾步路就是新教的修道院教堂,裡面保存相當數量的晚期哥德壁畫和雕飾。

St Goar a2.JPG

St Goar a3.JPG

St Goar a4.JPG

St Goar a5.JPG

St Goar a6.JPG

St Goar a7.JPG

St Goar a9.JPG

St Goar a10.JPG

St Goar a11.JPG 

St Goar a13.JPG   

聖高爾的萊茵費爾斯城堡(Rheinfels Castle)始建於13世紀,雖然是廢墟狀態,但從規模不難看出昔日的雄偉。碰到一陣大雨,爬到城堡有點狼狽(其實也能搭觀光車),看要門票就沒進去,因為上來主要是為了看萊茵河谷景觀。

St Goar c1.JPG

St Goar c2.JPG

St Goar c3.JPG

St Goar c4.JPG

St Goar c5.JPG

St Goar c6.JPG   

回到河邊,聖高爾豪森(St. Goarshausen)就在對岸,雖然渡輪過去很方便,但我對聖高爾的印象實在一般般,便提不起興致過河。

St Goar b1.JPG

St Goar b2.JPG

St Goar b3.JPG

St Goar b4.JPG   

聖高爾豪森那端的上游處有著名的羅蕾萊岩,此處因河道縮窄,水勢湍急,河底又暗藏礁石,成為航行萊茵河谷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點,因此衍生出女妖吟唱動人歌曲迷惑船夫的傳說。搭火車遠望倒不覺得凶險。

St Goar b5.JPG   

因為先去過巴哈拉赫(Bacharach),聖高爾對比下變得乏善可陳,逛完印象最深的除了壁畫就只剩河畔的一頓簡餐。

St Goar d1.JPG

St Goar d2.JPG

St Goar d3.JPG

St Goar d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