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zeng a1.JPG  

想去小黃侗寨,但早上班車停開,說是因為路上有雪,只好在縣城找“小黃”(其實是暗紅色出租車)去小黃。既然包車,談價錢時就問問再去占里怎麼算,司機回說路況很差不好去,所以回程只能順道看看高增。

從江是個小縣城,位在都柳江畔,河邊侗寨和公寓樓並入眼簾,反差可以當風景。否則除了河流,縣城實在沒什麼東西好看。

cj 1.JPG

cj 2.JPG

cj 3.JPG

cj 4.JPG   

經過岜扒停車在路邊拍幾張照,估計夜裡是雨夾雪,積雪並不多,陽光照照很快就融光。急著在雪融前趕到小黃,所以沒進寨子。

cj 5.JPG

cj 6.JPG   

小黃照片留著明天上,先說高增。

午後回程來到號稱出美女的高增侗寨(Gaozeng Dong Village),主要是看看它有名的鼓樓。

高增有上寨、下寨和坝寨三座寨子相連,因此可以看到三座鼓樓。其中有兩座高度近30米,頗為壯觀。鼓樓上的彩繪裝飾已經與時俱進,既有傳統的鬥牛畫面,也出現沙發和電視,應該是上世紀末修復的產物。鼓樓以坝寨最為華麗,擁有許多繪畫雕塑一體的飾板,內容大多是戲曲和民間故事,如楊門女將、西遊記等。

Gaozeng a2.JPG

Gaozeng a4.JPG

Gaozeng a5.JPG

Gaozeng a6.JPG

Gaozeng a7.JPG

Gaozeng b1.JPG

Gaozeng b2.JPG

Gaozeng b3.JPG

Gaozeng b4.JPG

Gaozeng b5.JPG

Gaozeng b6.JPG

Gaozeng b7.JPG   

2010年去時高增已經有一些磚房、水泥房,現在相信只會更多。寨子逛逛沒找著美女,倒是看到幾位可愛的小朋友和一隻超可愛的豬。

Gaozeng c1.JPG

Gaozeng c2.JPG

Gaozeng c3.JPG

Gaozeng c4.JPG

Gaozeng a3.JPG

Gaozeng c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