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 n.JPG  

布拉格的舊城廣場大約已被介紹到爛。教堂和市政廳的尖塔、著名的天文鐘、廣場中心的胡斯雕像,連初來乍到的人都會覺得眼熟。觀光客絡繹不絕來自四面八方,廣場永遠熱鬧繁雜,只適合路過,難以久留。

Prague l1.JPG

Prague l2.JPG

Prague l3.JPG

Prague l4.JPG

Prague l5.JPG

Prague l6.JPG

Prague l7.JPG

Prague l8.JPG  

晚上過去,天文鐘前依舊人山人海,原來在等十點敲鐘。廣場附近的商店大多還開門營業,果然有人潮就有錢潮,餐廳之外的商家會營業到這時間在歐洲可是難得景象。

Prague l10.JPG

Prague l11.JPG

Prague l12.JPG   

布拉格到底有多少教堂?單旅遊書上介紹的知名教堂就十幾處,但根據近年統計資料,布拉格居民近八成沒有宗教信仰,羅馬天主教徒只占人口的十分之一,大部分教堂單靠信徒奉獻恐怕難以維持日常開銷。夏季的布拉格許多教堂天天都舉辦售票音樂會,估計是為了多少賺點觀光財好貼補家用。以下簡單帶過幾間教堂,實際看得更多,布拉格教堂無處不在

聖詹姆斯教堂(St. James Church)始建於14世紀,18世紀重修的巴洛克立面相當正點。

Prague m1.JPG

Prague m2.JPG

Prague m3.JPG   

波西米亞宗教改革先驅揚‧胡斯在15世紀初曾在伯利恆禮拜堂(Bethlehem Chapel)講道十年。禮拜堂毀於18世紀,20世紀又根據從前圖紙原樣重建,格局相當奇特,也不強調祭壇裝飾,果真能嗅出改革的味道。

Prague m4.JPG

Prague m5.JPG

Prague m6.JPG   

在查爾斯橋旁的兩間小教堂,其中Church of St. Francis Seraphinus有漂亮的圓頂壁畫。

Prague o1.JPG

Prague o2.JPG

Prague o3.JPG   

布拉格城堡山腳下的聖尼古拉斯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建於18世紀,應該是布拉格最漂亮的巴洛克教堂,內部裝飾極為豪華,穹頂及天花壁畫的規模更是捷克第一。因此參觀這座教堂是要買門票的,否則聽音樂會順便瞧瞧也行

Prague n1.JPG

Prague n2.JPG 

Prague n4.JPG

Prague n5.JPG

Prague n6.JPG

Prague n7.JPG

Prague n8.JPG

Prague n9.JPG   

除了天主教堂,從前布拉格曾有不少猶太人口,因此也能看看新、舊猶太會堂和老墓園。猶太會堂建築內部通常相當簡樸,從前看過也沒啥印象了,這次散步經過而已,不會想買票參觀。

Prague m7.JPG

Prague t1.jpg  

Prague m8.JPG

Prague m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