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s a1.JPG  

昂熱(Angers)是安茹省首府,人口只有大約15萬人,也是個大學城。昂熱建城始於羅馬時代,12世紀時由英格蘭國王亨利二世以安茹伯爵身分統治,成為金雀花王朝領土的一部分,13世紀初才回歸法王菲利普二世手中。

羅亞爾河的支流曼恩河貫穿昂熱城中,始建於9世紀的城堡就位在河畔石丘上,現今所見規模是在13世紀時由路易九世擴建而成。七、八百年時光過後,除卻厚實的城牆與城門,其他建築已經頗為殘缺,但看看壕溝綠意盎然的歐式庭園、禮拜堂內殘存的壁畫、還有石縫中招搖的野花,感覺還是很不錯。

Angers a2.JPG

Angers a4.JPG

Angers a5.JPG

Angers b1.JPG

Angers b2.JPG

Angers b3.JPG

Angers b4.JPG

Angers b5.JPG

Angers b6.JPG

Angers d1.JPG 

Angers d3.JPG

Angers d6.JPG

Angers d7.JPG   

昂熱城堡最聞名處其實還不在城堡本身,而是展覽室裡保存良好的14世紀、法國最古老的壁毯。壁毯以“聖約翰啟示錄”為主題,總共有90個場景,現存71幅,長度仍超過100公尺。

Angers c1.JPG

Angers c2.JPG

Angers c3.JPG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壁毯工藝的傳承,還可以前往由12世紀醫院建築改裝成的尚•呂薩(Jean Lurcat)壁毯美術館參觀。尚•呂薩是20世紀的壁毯藝術家,看這些東西我通常是貴古賤今的心態,覺得有些抱歉。醫院庭園還有現代裝置藝術展出,搭配古老建築形成反差看看還不錯。

Angers e1.JPG

Angers e2.JPG

Angers e3.JPG   

聖莫里斯大教堂(Cathedrale St-Maurice)建於12、13世紀,裡面的馬賽克鑲嵌玻璃很有名。從河畔爬上教堂的階梯有小朋友正在進行戶外美術活動,拿各色摺紙貼在石階上,玩的人開心,看的人也開心,藝術就在日常生活中。

Angers d4.JPG  

Angers f6.JPG

Angers f2.JPG

Angers f7.JPG

Angers f3.JPG

Angers f4.JPG

Angers f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