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san a1.JPG  

一座泰山能爬三次也不容易。

有朋友聽說我要去泰山,不屑的問幹啥又去,直說泰山是他去過最醜的山。我立刻虧他:你在大陸這麼多年就上過那麼三兩座山,有什麼資格評論。

約十年前第一次到泰山是美國ABC同學的提議。他看過李安的臥虎藏龍後,不知那來的錯誤資訊以為片尾章子怡跳崖的場景是在泰山拍攝,到中國找我玩就一心想去泰山。考慮到老美在中國難免身子弱,怕他吃壞肚子,一路都找好點的地方吃、住。

在泰安我們住四星酒店,晚上就留在旅館用Buffet。餐廳裡看到有大陸同胞端著盤子、拿雙筷子,每道菜都拿先夾一口嚐嚐,再決定要不要夾到自己的盤裡(當然,都是同一雙筷子。),因此我們神經質的留意食台,看到上新菜就趕緊去取食,其他菜就不敢吃了。其實現在中國吃Buffet的禮儀已經進步很多,只是還是有許多人取菜喜歡堆得像山一樣尖,又不吃完,看著很不舒服。

突然就想到泰山頂瞻魯台一塊石頭上刻的“哀愚”兩字,原本應該是說從前迷信的人們跑到捨身崖跳崖自殺的糊塗行為,但現在明代刻字附近居然出現不少沒公德心的遊客拿馬克筆留言。“哀愚”這兩字顯然幾百年來依舊好用。

這次到泰山是霧霾天,黃昏山頭的剪影看似好看,卻是汙染所裝扮出來。秋天的山色和春天很是兩樣,不信回頭去比看看我從前貼的泰山照片。所以一座山去個兩三回有何不可。這次下山還終於搭了纜車,也算新體驗。

Taisan a2.JPG

Taisan a4.JPG

Taisan a5.JPG

Taisan a6.JPG

Taisan a7.JPG

Taisan a8.JPG

Taisan a9.JPG

Taisan a10.JPG

Taisan a11.JPG

Taisan a12.JPG

Taisan a13.JPG

Taisan a14.JPG

Taisan a16.JPG

Taisan a17.JPG

Taisan a18.JPG

Taisan a19.JPG

Taisan a20.JPG

Taisan a21.JPG

Taisan a23.JPG

Taisan a24.JPG

Taisan a25.JPG

Taisan a2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