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wkshead 1.JPG  

聽一夜的雨聲,知道得溼答答的拜訪小村莊了。

湖區核心區的巴士一日票只要7英鎊(2013年價格),有好幾條線,車不算少,也準點。遊客中心和火車站都能拿到車班表手冊。陰雨中按計畫走完想看的三個村,很典型的英國鄉間景色。

鷹岬(Hawkshead):16世紀的鷹岬文法學校沒開,門上釘張小紙條寫著“Sorry. Due to illness, school closed.”。我想像應該是村裡某位老先生或老太太在看守這座化身為小博物館的老學校吧,祝健康。學校後方就是教堂,坡上可以居高臨下看整座村。鷹岬附近有好幾條步行道可以深入田野,天氣好的話走走應該很舒服。

Hawkshead 2.JPG

Hawkshead 2a.JPG

Hawkshead 3.JPG

Hawkshead 4.JPG

Hawkshead 5.JPG

Hawkshead 6.JPG

Hawkshead 7.JPG

Hawkshead 8.JPG

Hawkshead 9.JPG

Hawkshead 10.JPG   

格拉斯米爾(Grasmere):村子和鷹岬一樣小,但感覺商家更多,挺商業化。兩個村的村口都闢有大型停車場,很難想像當幾團團客同時來到時,小村會有多麼擁擠。從俗去買了百年老店薑餅,然後找家Cafe喝碗熱湯。在湖區,若不Hiking,能做的事大約就是發呆。雖然格拉斯米爾周遭的鄉間景色看來也不錯,但飄著雨,那有興致Hiking,還是坐在咖啡店裡繼續喝咖啡、吃甜點、上上網。

Grasmere 1.JPG

Grasmere 2.JPG

Grasmere 3.JPG

Grasmere 4.JPG

Grasmere 5.JPG

Grasmere 6.JPG

Grasmere 7.JPG

Grasmere 8.JPG

Grasmere 9.JPG

Grasmere 10.JPG   

安伯塞德(Ambleside):從安伯塞德可以搭船回波尼斯。不過雨越下越大,別說搭船了,連安伯塞德都懶得逛,只想躲回旅館煮熱茶。早早就回到溫德米爾。

Ambleside 1.JPG

Ambleside 2.JPG

Ambleside 3.JPG

Ambleside 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