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1.JPG  

十幾年前已經來過巴斯(Bath),舊地重遊小鎮風姿依舊,只是變得更擁擠。

巴斯位在連綿起伏的丘陵之地,亞芬河流淌其間。傳說巴斯的起源,跟莎士比亞劇中李爾王的父親布拉達有關。西元前860年,布拉達王子因為罹患痳瘋病,被逐出宮廷到亞芬河畔養豬。某天他發現一隻同樣患有痳瘋病的豬隻,在熱泥中打滾後竟然痊癒。他因此仿效豬隻以熱泥治療,果真治好痳瘋病。王子返國登上王位後,就在這個溫泉之地建造城市,直接以Bath為名。

Bath 2.JPG

Bath 4.JPG

Bath 3.JPG

Bath 4a.JPG   

羅馬帝國在西元43年入侵英國,直到410年才撤離,因此在英國可以看到不少羅馬遺跡。巴斯的羅馬浴池是世界上少數保存堪稱完整的古代Spa,不過現在門票所費不貲,得要十幾英鎊,所以就沒再進去。把從前拍的幻燈片找出來,發現原來以前遊客就不少。

 Bath a2.jpg   

Bath a3.jpg  

羅馬浴池旁的巴斯教堂(Bath Abbey)重建於1499~1616年間,教堂大門的外壁裝飾著可愛的爬梯天使,內部有造型特殊的扇形拱頂和華麗的彩繪玻璃,都值得參觀。(相較於羅馬浴池,2.5英鎊的教堂門票便宜許多。)

Bath 6.JPG

Bath 7.JPG

Bath 8.JPG

Bath 9.JPG

Bath 10.JPG

Bath 11.JPG

Bath 12.JPG   

18世紀巴斯曾發展成僅次於倫敦的英國第二大社交城,溫泉浴室、賭場、劇院、沙龍和軟轎服務,吸引無數附風雅的貴族、政客、富商、藝術家、知識分子流連。因應湧入的度假遊客和衍生的財富,新的城鎮規劃和建設在巴斯大爆發,當時一對同名的建築師父子老約翰伍德(John Wood, the Elder)和小約翰伍德(John Wood, the Younger)為巴斯貢獻良多,現存著名的國王圓環(King’s Circus)和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就分別來自他們的設計。這兩處集合住宅型式的豪宅以石灰岩打造的立面風格統一,既壯觀又帶著典雅的秩序美,如今也成為巴斯不可或缺的觀光資源。

The Circus:

Bath 13.JPG

Bath 14.JPG

Royal Crescent:

Bath 15.JPG

Bath 16a.JPG  

其他街景:

Bath 17.JPG

Bath 18.JPG

Bath 19.JPG  

Bath 2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