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mbo 1.JPG    

如同加勒(Galle),可倫坡(Colombo)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港口,二者流轉於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統治的歷程相同。只是在英國人統治時,可倫坡快速發展,重要性遠超過加勒,1815年成為英屬錫蘭的首府,至今依舊是島上最大都市與政治、商業中心。

可倫坡都會區綿延遼闊,所謂舊城包括城堡(Fort)區和城堡外的佩塔(Pettah)區。城堡區除了現代高樓,還留下一些氣派的殖民時期建築。佩塔區則有繁華的Local商業,包括草藥、珠寶、電器、服飾、皮件等等,街區還夾雜著印度廟、清真寺。

Colombo 5.JPG

Colombo 6.JPG

Colombo 7.JPG

Colombo 8.JPG

Colombo 9.JPG

Colombo 11.JPG

Colombo 12.JPG  

城堡南邊的大草坪(Galle Face Green)和海岸線是遊客和當地人都喜歡的黃昏散步場所,有許多放風箏、慢跑的人和各種小販,假日特別熱鬧。

Colombo 2.JPG

Colombo 3.JPG

Colombo 4.JPG

Colombo 4a.JPG  

可倫坡市區內比較有名的一座佛寺Gangaramaya香客很多,裡面養著一頭小象,廟裡感覺什麼都有,或新或舊,印度教神祇也被吸納進來,還闢有博物館。寺廟附近的湖中(South Beira Lake)另有座新廟,環境比較清靜。

Colombo 14.JPG

Colombo 14a.JPG

Colombo 15.JPG

Colombo 16.JPG

Colombo 17.JPG

Colombo 18.JPG

Colombo 19.JPG  

可倫坡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國家博物館,不巧碰到館內幾樣文物失竊,正閉館做安檢,請我隔天再來。隔天來一樣吃閉門羹,說法變成不知道何時開放。旅行遇到這種事只能認栽,柵欄外拍張建築外觀了事。改到附近的美術館看看當地畫家的油畫以及叫“白宮”(White House)的舊市政府。

把斯里蘭卡拆開分幾段寫,今天終於全部寫完。若拿斯里蘭卡和印度來比較,我已經去過五次印度,可能還會再去;但只到過一次斯里蘭卡,卻應該是最後一次。個人心得:斯里蘭卡的環境比印度乾淨、道路比印度平整、當地人也不像印度人那麼纏人(一直找你說英文、握手或拍照);但是斯里蘭卡的文化不如印度豐富多元、史蹟不如印度壯觀、食物沒有印度好吃、所有針對觀光客的消費都比印度昂貴許多。去完斯里蘭卡其實讓我有點想念印度。

Colombo 13.JPG

Colombo 10.JPG

Colombo 20.JPG

Colombo 21.JPG

Colombo 2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