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e1.JPG  

初到巴黎很多人搞不明白塞納河的左岸、右岸。觀光客人手一份地圖,只看得出南、北,那分得出左、右。但從前地圖可沒這麼方便,站在塞納河邊,順著流水方向,右手邊是右岸,左手邊是左岸,其實更清楚明瞭。只是現在到過巴黎的人那麼多,有幾個人會注意到塞納河的流向?

美麗的城市大多少不了一條河。從西堤島往下,一邊是奧賽美術館,一邊是羅浮宮,伴隨其他18、19世紀建築,不管從左岸看右岸、右岸看左岸都漂亮,而且說優雅也行,說氣派也行。不至於太過寬廣的河面造橋容易,橋梁密度之高又成一道風景,更好的是左岸、右岸跨來跨去不會覺得累 (比較看看讓你步行去穿越倫敦泰晤士河、上海黃浦江或是台北淡水河好了。)。所以塞納河的空間尺度也是巴黎得天獨厚的一部分。運氣好的話,還能找座橋看場絢爛的夕照。

Paris e4.JPG

Paris e5.JPG

Paris e6.JPG

Paris e7.JPG

Paris e8.JPG

Paris e9.JPG

Paris e10.JPG

Paris e11.JPG

Paris e12.JPG

Paris e13.JPG

Paris e14.JPG

Paris e15.JPG

Paris e16.JPG

Paris e17.JPG

Paris e18.JPG   

Paris e22.JPG  

Paris e21.JPG  

這幾年塞納河也流行起來掛情人鎖,兩年前去還稀稀落落,今年已是密密麻麻,賣鎖的小販也出現了,估計很快就得清理掉重新再來(或許常在清除也不得而知,巴黎遊客那麼多。),所以在塞納河掛情人鎖有甚麼意義呢?感覺一點都不持久。

Paris e3.JPG  

Paris e2.JPG

下一張是兩年前:

Paris e2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