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28   

貝倫區(Belém)離里斯本舊城中心大約六公里。西元1498年,瓦斯科‧達伽馬(Vasco da Gama)率領艦隊遠征印度,隨後在1499年,佩德羅‧卡布拉爾(Pedro Alvares Cabral)前進巴西,都從這裡出發。

貝倫區水岸邊矗立的“發現記念碑”建造於20世紀中,用來緬懷葡萄牙15、16世紀的航海大發現年代。記念碑仿帆船模樣,“領航者亨利”站在船首,兩側各有16名當時的重要人物跟隨。這座紀念碑我怎麼看都聯想到共產國家的雕塑風格,像句愛國口號,不是讓人感動的作品。

Lisbon 30

Lisbon 31

Lisbon 32

Lisbon 33   

相較於記念碑,貝倫區留下兩棟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歷史建築才是葡萄牙黃金年代的最好見證。其中,立於水中小島上的貝倫塔建於16世紀初,四層樓、30米高,曾經具備守衛港口的功能,塔下的地窖據說也曾當牢房使用。

從前貝倫塔距離河岸有段距離,但隨地形改變,現在只要走一段短短木橋就能登塔。葡萄牙所有觀光文宣都少不了這座塔的身影。

Lisbon 23

Lisbon 24

Lisbon 25

Lisbon 26

Lisbon 29   

另一處重要古蹟哲羅姆派修道院(Jeronimos Monastery),興建計畫始於15世紀末,斷斷續續花上近百年才完工,當之無塊是里斯本最漂亮的一棟建築。我們現在稱它為曼努埃爾式(Manueline)建築風格,其實就是指15世纪末到16世纪中融合葡萄牙當地特色的哥德式建築形式,除了受到摩爾人回教建築風格的影響,還伴隨海權時代添加上不少海洋元素,像貝殼、纜繩、船錨等雕刻。

Lisbon 34

Lisbon 35

Lisbon 36

Lisbon 50   

教堂:

Lisbon 45

Lisbon 46

Lisbon 48

Lisbon 49

Lisbon 51  

迴廊中庭:

Lisbon 37

Lisbon 39

Lisbon 40

Lisbon 41

Lisbon 42

Lisbon 43  

修道院的大食堂:

Lisbon 44  

達伽馬的石棺(歐洲航海繞過好望角抵達印度的第一人):

Lisbon 5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