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1   

對斯里蘭卡的茶園景觀不是太感興趣,台灣和大陸就有很多茶園,在印度也看過,所以上山打算在艾勒(Ella)定點住兩晚就離開。

從肯迪(Kandy)到艾勒火車一搭七小時,風景要到最後兩個多小時上到比較高的海拔才好看些,彎彎曲曲的盤山軌道車走得搖搖晃晃,讓人頭都昏了。不過也還好有這最後兩小時風景,不然都不知道搭這火車幹嘛?相較下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還比較有趣。

英國殖民時期,斯里蘭卡山區原本是栽種咖啡,後來咖啡經歷一場大規模病害大量死去,從此茶葉成為主要作物。斯里蘭卡的登山火車就是英國人修建來運送咖啡和茶葉用的。

Ella 11

Ella 15

Ella 16   

艾勒處在Little Adam’s Peak和Ella Rock兩山之間,都有步道能上去,我選擇較輕鬆的前者。沿途看看茶園,山上有座很小資的茶館可以坐下喝茶,順便吃個簡易午餐,然後下山找個AYURVEDA按摩,喝個下午茶,再到Internet Cafe上上網,晚上吃頓鄉土咖哩料理。原本只是個茶鄉小山村的艾勒,雖然已經被觀光客攻占,但能做的事還是不多,所以就這樣無所事事輕鬆度過一天,感覺人生都變成慢動作。

雖然是台北人,卻直到最近才搭纜車上貓空喝茶。坦白說景觀和期望落差挺大,茶園稀稀落落的很不起眼。在貓空突然想起艾勒,覺得那無所事事的一天還不差。

Ella 2

Ella 3

Ella 4

Ella 5

Ella 6

Ella 7

Ella 8

Ella 9

Ella 10

Ella 12

Ella 1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