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 c9      

多年前去維洛納,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教堂壁畫,所以這次去當然義無反顧的買下四所教堂聯票,好好看個夠。

從前去時還是幻燈片年代,膠卷感光度400不夠、1600粒子太粗,沒有腳架,教堂內部根本拍不了。如今現代數位科技的高感光設定只需幾個鍵,終於可以把喜歡的影像全部私藏,不用再買明信片了。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維洛納還看嗎?當然看,究竟平面照片和現場空間感還是有落差。

四所教堂有羅馬式樣、歌德式樣及二者混合式樣。雖然現在的教堂已是12世紀之後的建物,但原址都曾有過更早期的基督教會建築。(教堂究竟是良心事業,每所教堂都提供免費的英文簡介,6歐的聯票顯然非常划算。)

相片拍太多,因為除了壁畫,教堂內的雕塑也非常精彩。原本每所教堂只想挑五、六張貼上,但真的很難取捨,應該找我的殺手級編輯朋友來幫我刪圖。我相信大部分人看這麼多教堂的圖可能會覺得無聊,我不過是自我感覺良好......以下就按各教堂貼圖。

聖安娜斯塔西亞教堂(Basilica di Santa Anastasia)建於西元1290至1481年間,內部最有名的濕壁畫是Pisanello所繪的「聖喬治與公主」。

verona a1   

verona a17a  

verona a11    

verona a5    

verona a13  

verona a8  

verona a4  

verona a15  

大教堂(Il Duomo)建於12世紀,原址原本是羅馬時代的浴場,西元四世紀時就建有教堂,現在還能見到當時的馬賽克地板。

verona b1   

verona b11    

verona b7  

verona b6  

verona b4  

verona b5    

聖費爾摩教堂(Chiesa di San Fermo)是聖費爾摩在西元304年遇難的地點,現在的教堂建於11世紀,濕壁畫完成於14、15世紀。

verona c1   

verona c7  

verona c5  

verona c3  

verona c8  

verona c2  

聖澤諾教堂(Basilica di San Zeno)原建於西元四、五世紀, 1117年大地震後重建。內部濕壁畫完成於13、14世紀。

verona d1  

verona d2  

verona d5  

verona d9  

verona d11    

verona d6  

verona d3  

verona d10      

verona d1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