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werp a8.JPG  

安特衛普(Antwerp)是比利時第二大城、歐洲前三大港、世界第一的鑽石加工區,16、17世紀曾出過布魯格爾、魯本斯、范戴克等著名藝術家,當代則有“安特衛普六君子”活躍於時尚設計。簡單說,安特衛普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歐洲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之一。

安特衛普最醒目的地標無疑是雄偉的聖母大教堂(Cathedral of Our Lady)。這座哥德式教堂起建於1352年,耗時約170年才完成高度123公尺的北塔,但因資金不足,南塔始終未能完成。走在安特衛普街頭,隨處都能看見這座不太符合建築比例的突兀高塔。

Antwerp a1.JPG

Antwerp a2.JPG

Antwerp a3.JPG

Antwerp a4.JPG

Antwerp a5.JPG

Antwerp a6.JPG   

聖母大教堂前方就是市政廣場,昔日安特衛普的心臟地帶,廣場周圍有16世紀的市政廳和成排的商會會館。從廣場輻射出去的幾條中世紀街道街景都很不錯。

Antwerp a7.JPG

Antwerp a9.JPG

Antwerp a11.JPG

Antwerp a12.JPG

Antwerp a13.JPG   

市政廳前有一座19世紀創作的布拉博(Brabo)雕像,傳說這位羅馬士兵因打敗當地作惡的巨人並切下他的手掌投入河中成為英雄,“安特衛普”荷蘭語中原義便是“扔手”的意思。

Antwerp a10.JPG   

廣場不遠處的聖保羅教堂(Church of St. Paul)始建於13世紀末,17世紀改建後外觀雖是哥德式樣,內部裝飾已轉為巴洛克風格。這座教堂或許沒甚麼名氣,但收藏的許多宗教畫中並不乏魯本斯、范戴克的作品。我都忘了為何我沒進去聖母大教堂(有活動嗎?),卻在聖保羅教堂待了許久。

Antwerp b1.JPG

Antwerp b2.JPG

Antwerp b3.JPG

Antwerp b4.JPG

Antwerp b5.JPG   

舊城邊界就是斯海爾德河(River Scheldt),河畔的城堡是座12、13世紀的軍事要塞,14世紀後曾長期作為監獄使用,現在是國家海洋博物館。從這裡順流到出海口海港其實還有幾十公里遠。

Antwerp c1.JPG

Antwerp c2.JPG

Antwerp c3.JPG

Antwerp c4.JPG

Antwerp c5.JPG   

下面看幾張比較晚期的華麗古典建築。安特衛普的街景看起來就是一副富裕城市的模樣,而且火車站裡就有許多賣鑽石的商店,這可是別處見不到的景象。據說大部分鑽石生意都掌控在猶太人手中

Antwerp d1.JPG

Antwerp d2.JPG

Antwerp d3.JPG

Antwerp d4.JPG

Antwerp d5.JPG

Antwerp d6.JPG

Antwerp d7.JPG   

即使是現代建築也不張揚,老房子立面能保留的就留下,新舊巧妙結合。

Antwerp d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