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an a1.JPG

好多年沒進宜蘭市區,發現近年新添許多可愛元素,特別是幾米繪本相關的人偶。

我沒看過幾米繪本,只是台灣前些年出現過幾米熱,想不認識都難。宜蘭車站一出來就能看到長頸鹿和「老馬查理」,Google查查是出自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然後這才知道幾米出生於宜蘭羅東,宜蘭市區選用幾米玩偶、公仔裝扮市區算是有了連結。

出火車站向右轉從前的車站舊倉庫群現在已經開出幾間餐廳和文創商店。火車站對街的「丟丟噹森林」則重現幾米《星空》繪本場景,長達30米的星空列車正穿越由9棵鋼構大樹所象徵的森林,森林邊上有轉為文創使用的老紅磚屋和結合溜滑梯的軍事碉堡。

Yilan a2.JPG

Yilan a3.JPG

Yilan a4.JPG

Yilan a5.JPG

Yilan a6.JPG

Yilan a7.JPG

 

真、假站牌都有幾米人物點綴,觀光巴士車身自然也滿覆幾米作品。

Yilan b1.JPG

Yilan b2.JPG

Yilan b3.JPG

Yilan b4.JPG

 

出火車站向左轉沒多遠便是「幾米公園」,可以找到《向左走·向右走》繪本場景,幾面鐵路局舊宿舍的殘牆上有其它幾米繪本裝飾。

Yilan c1.JPG

Yilan c2.JPG

Yilan c3.JPG

Yilan c4.JPG

Yilan c5.JPG

 

由「幾米公園」前往「蘭陽原創館」和「宜蘭人故事館」路上可以看看從前國光客運站改造成的「幸福轉運站」,大象溜滑梯和長頸鹿觀景台仍是從幾米創作的意象改造而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都鎖上不讓進入。

Yilan c6.JPG

 

「宜蘭人故事館」由舊宜蘭縣議會改造再利用,裏頭有藝廊、表演廳和傳統工藝、文物展示,免費參觀。此外餐廳和文創商店看起來也都不錯。

Yilan d1.JPG

Yilan d2.JPG

Yilan d3.JPG

Yilan d4.JPG

Yilan e1.JPG

Yilan e2.JPG

Yilan e3.JPG

Yilan e4.JPG

 

「蘭陽原創館」就在「宜蘭人故事館」後方,為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再利用,目前以原住民部落為發展方向開設相關的文創商店、DIY和餐飲。其實這兩個地方應該要想辦法整合在一起開發、管理,會更具規模、更有效率和吸引力。

Yilan d5.JPG

Yilan d6.JPG

Yilan d8.JPG

Yilan d7.JPG

 

「蘭陽原創館」臨馬路的廣場上有更多幾米繪本人偶,我想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我對幾米很陌生,只是看著可愛,就不必了解相關故事了!

Yilan f1.JPG

Yilan f2.JPG

Yilan f3.JPG

Yilan f4.JPG

Yilan f5.JPG

Yilan f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