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T e1.JPG

嘉義太保市朴子溪堤防道路的黃花風鈴木綿延長達兩公里,確切地點在溪北村南端橋梁兩側。

朴子溪黃花風鈴木距離嘉義高鐵站大約六、七公里,並不遠,但搭乘公共交通很不方便,來往高鐵站和北港的公車最靠近溪北村的站牌為“高橋1站”,走到村中心的媽祖廟六興宮大約15分鐘,從六興宮過橋到堤防道路大約再5分鐘。我回台北,行李寄放高鐵站後,先搭計程車前往賞花,然後逛逛溪北村再晃去搭公車,這樣只走單程就不覺得太遠。

雖然交通不便,假日來依舊人滿為患,靠近溪北橋攤販一攤接一攤,各種吃的玩的都有,熱鬧如夜市。

GTT e2.JPG

GTT e3.JPG

GTT e4.JPG

GTT e5.JPG

 

我看往高鐵高架橋方向的花比較好,便這個方向,走越遠人越少,攤販逐漸絕跡,更好拍照。不過即使在攤販聚集區也不難取景,反正樹挺高,仰拍便是,也可以走上堤防近攝。今年風鈴木花開雖然未大爆發,長長的黃花隧道依舊挺壯觀

GTT f1.JPG

GTT f2.JPG

GTT f3.JPG

GTT f4.JPG

GTT f5.JPG

GTT f6.JPG

GTT f7.JPG

GTT f8.JPG

GTT f9.JPG

GTT f10.JPG

 

朴子溪黃花風鈴木比起八掌溪所見漂亮多了,還有田園風光搭配。上一篇說過黃花風鈴木的花朵、花色、樹形都不得我眼緣,看看上面照片就知道我所謂的樹形不好是因為細枝太多,看起來很雜亂。再看看下面花朵特寫,喇叭形的花(所以英文叫Trumpet Tree)總是皺皺的,隨時一副快凋萎的模樣,想把它拍漂亮真的不容易。

GTT g1.JPG

GTT g2.JPG

GTT g3.JPG

GTT g4.JPG

GTT g5.JPG

GTT g6.JPG

GTT g7.JPG

GTT g8.JPG

GTT g9.JPG

GTT g10.JPG

 

開在樹上都已經有點無精打采,落地失水更快,喇叭花形無法維持堅挺幾分鐘,可能因此沒看見有人拾花排愛心。不過卻有人找新落的花串成花環戴在頭上拍照,花朵新鮮維持不了三、五分鐘,凋萎的黃喇叭看起來好喪氣,為什麼會想戴它?難道我審美有問題

GTT h4.JPG

GTT h5.JPG

 

靠近高鐵高架橋時可以拍過路高鐵列車與黃花同框。

GTT h2.JPG

GTT h3.JPG

 

盡頭處出現一株洋紅品種。

GTT h1.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