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tra 12  

又到了看皇宮的時候,雖然不喜歡宮殿建築,但到里斯本應該沒有人會錯過辛特拉(Sintra)吧!

辛特拉是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山城,從前葡萄牙皇室避暑的夏宮所在。從里斯本舊城中心搭火車過來不過40分鐘,比我住台北上陽明山或去烏來還要方便,非常適合從里斯本出發一日遊。而且即使對皇宮沒興趣,這裡綠樹成蔭、蟲鳴鳥叫,搭配上小鎮的橙色屋瓦和山巔上的摩爾人城堡廢墟,景色如此宜人,就算只是散散步、喝杯咖啡都好。

Sintra 1

Sintra 2a

Sintra 2b

Sintra 2c   

辛特拉皇宮(Sintra National Palace)位在鎮上,雖然歷史可以回推到摩爾人統治時代,但現存建築是15、16世紀的建設。坦白說這座帶著兩根突兀大煙囪的皇宮外觀並不怎麼樣吸引人,但內部空間可就不一樣,磁磚、彩繪、窗櫺等細節處處洋溢著葡萄牙風情,很有看頭

Sintra 3

Sintra 3a   

Sintra 4

Sintra 5a

Sintra 6

Sintra 7

Sintra 8b

Sintra 9  

特別喜歡辛特拉皇宮的天花,除了吸收摩爾人的幾何木雕形式,還有不同繪畫主題。有些房間就以天花繪畫為名,像是天鵝廳、喜鵲廳、帆船廳等。

Sintra 10a

Sintra 10b

Sintra 10c

Sintra 10d  

Sintra 10e   

佩納宮(Pena National Palace)位在山巔,得轉搭巴士上去。車票挺貴,因為允許各站上上下下,但規定只准前進、不能重複路程,其實大部分人頂多停摩爾人城堡和佩納宮這兩站。城堡模樣的宮殿各種建築元素混雜、色彩繽紛,很有童稚的意味,但和優雅、浪漫這樣的詞彙感覺不大沾得上邊。或許從遠處欣賞會另有風情,但我又不夠時間了。

佩納宮原址是座荒廢的修道院,19世紀中才在葡萄牙女皇瑪利亞二世指示下改建為皇宮。宮殿內的寢室、交誼室、宴會廳、禮拜堂等空間保存、展示狀況都不錯,但不如辛特拉宮大氣。不知是否因為遊客多、空間較小的關係,室內不允許拍照。

Sintra 11a

Sintra 11b

Sintra 13

Sintra 14a

Sintra 14b

Sintra 15b

Sintra 16

Sintra 17a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