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tra 28  

雷加萊拉莊園(Quinta da Regaleira)的建設和皇室無關,只是一處私人產業。內部包括宮殿(歐洲權貴的豪宅同樣也稱Palace)、教堂和龐大的庭園造景。

雷加萊拉莊園在19世紀末,由一位出身波多的有錢商人買下土地後,聘請意大利建築師規畫設計, 1904年動工,1910年完成。之後莊園曾經兩度易手,但都還是在私人名下,直到1997年辛特拉政府買下後,才開放公眾參觀。

Sintra 18b  

Sintra 18c

Sintra 19

Sintra 20

Sintra 21

Sintra 22

Sintra 20a

Sintra 20b   

面積約4公頃的庭園裡小徑曲折,假山、池塘、洞穴、長椅、噴泉應有盡有,雖然韻味比不上東方庭園,但依山造勢、規模確實驚人。特別是一口30公尺深、由迴旋梯階構成的乾井,井底連接黝黑地道通向庭園不同角落,除了構思奇巧,可以把私人庭園搞成這樣還真夠財大氣粗。

Sintra 23b

Sintra 24b

Sintra 25b

Sintra 25c

Sintra 26a

Sintra 26b

Sintra 27

庭園石椅造型: 

Sintra 29a

Sintra 29b

Sintra 29c   

另外放幾張辛特拉其他地方看到的噴泉。突然好想也有個流水的小池子,養上幾條魚。只是城市人,難了。

Sintra 30a

Sintra 30b

Sintra 30d

Sintra 30e

Sintra 30f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