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 a1.JPG  

根特(Gent)和布魯日一樣,在13、14世紀時因紡織業而繁榮,並有運河通往海港。不過布魯日的舊城規模較大、保存較好,也較可愛,建議住要住在布魯日,再搭火車來根特半日遊,車程不過半小時左右。

根特和布魯日雖然歷史軌跡和地理距離都相近,城市風貌卻不大一樣。在根特,高聳的中世紀塔樓是主要特色。這些塔樓和比利時、北法地區同時期、同類型的建築已聯合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Gent 1.JPG

Gent 2.JPG

Gent 3.JPG   

下圖是根特16世紀鐘塔成群的模樣。

Gent b10.JPG   

建於14世紀的鐘樓(Belfort)是舊城最高建築,高度91米。除了報時,也做為瞭望塔使用。16世紀添加的鐘琴由大大小小四、五十個銅鐘組成,至今仍能為城市定時發出悠揚的鐘聲。

Gent 4.JPG

Gent 5.JPG

Gent 6.JPG   

古老的鐘樓內居然裝有電梯,登樓舊城風光一覽無遺。

Gent 7.JPG

Gent 8.JPG

Gent 9.JPG   

根特從前的河港碼頭位在雷耶河(River Leie)畔,東側稱為香草河岸(Graslei),西側稱為穀物河岸(Korenlei),望名生義可以猜想主要做的是甚麼買賣。香草河岸一連排15~17世紀的同業公會建築形成濃厚的舊時光氛圍,走到盡頭還有從前的精肉市場,現在裡面開些小餐廳。

Gent a2.JPG

Gent a3.JPG

Gent a4.JPG

Gent a5.JPG

Gent a6.JPG

Gent a7.JPG   

香草河岸附近還有座建於1180年的伯爵城堡,因為裡面展的是刑具、斷頭台那類東西,所以只路過,沒進去。

Gent a8.JPG

Gent a9.JPG   

舊城其他歷史建築也隨便晃過。進去幾間教堂,聽人練習豎琴,看人維修魯本斯名為《聖巴夫進入根特修道院》的大油畫。好像從布魯日過來就為吃個中餐,只簡單逛一圈,根特真走得有點潦草。

Gent b1.JPG

Gent b2.JPG

Gent b3.JPG

Gent b4.JPG

Gent b5.JPG

Gent b6.JPG

Gent b7.JPG

Gent b8.JPG

Gent b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