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 a1.JPG

阿里山今年官定櫻花季是從3月10日到4月10日,在這之前其實也有其他品種櫻花開放,我不喜歡人多,而且主要想拍拍山鳥,所以便挑三月初走了一趟。

上回上阿里山已經是上個世紀之前的往事,所以感覺像是第一次來,轉運站、7-11、遊客中心、火車站樣樣都新鮮。人長大,世界就變小,何況一個島嶼台灣,原來從嘉義高鐵到阿里山車程不過兩個多小時。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品種據說超過30種,不過數量較多、較常見的大約就五、六種。3月早春來可以看到許多桃紅色的山櫻花(緋寒櫻)還在綻放,平地此時大多已經凋零

Ali a2.JPG

Ali a3.JPG

Ali a4.JPG

Ali a5.JPG

Ali a6.JPG

Ali a7.JPG

 

這時間唐實櫻也正盛開中,這種櫻花植株都不大,白色花朵的雄蕊茂密且幾乎長於花瓣,有點刺刺的感覺。

Ali b1.JPG

Ali b2.JPG

Ali b3.JPG

Ali b4.JPG

Ali b5.JPG

Ali b6.JPG

 

早春主角是一種粉紅系的櫻花,河津櫻、昭和櫻、琉球緋寒櫻都有人稱呼,熟是熟非?台灣究竟不比日本,許多早期引入的櫻花品種鑑定不那麼明確,所以看花便是,沒法太較真。

Ali c1.JPG

Ali c2.JPG

Ali c3.JPG

Ali c4.JPG

Ali c5.JPG

Ali c6.JPG

Ali c7.JPG

Ali c8.JPG

 

其他零星拍到的櫻花種類,除了最後一張台灣原生種的霧社櫻小白花解說牌比較明確外,其他也都不好說。

Ali d1.JPG

Ali d2.JPG

Ali d3.JPG

Ali d4.JPG

Ali d5.JPG

Ali d6.JPG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約2200米,多雲霧,濕度高,許多櫻樹披披掛掛著松蘿和各種地衣,就算尋常山櫻花也與平地所見氣質不同,多出一點蒼勁、一點迷離。遊樂區裡也經過兩間寺廟,當櫻花與建築同框,好像便有了人文味道。

Ali e1.JPG

Ali e2.JPG

Ali e9.JPG

Ali e3.JPG

Ali e4.JPG

Ali e5.JPG

Ali e6.JPG

Ali e7.JPG

Ali e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