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vira 2  

塔維拉(Tavira)是我在葡萄牙的最後一站,已經靠近西班牙邊界,從這裡搭巴士去賽維亞(Seville)只需三小時。

葡萄牙太小,所有古城經歷的歷史大同小異,羅馬人時期、摩爾人時期、基督徒收復失土、葡萄牙建國、大航海時代、1755年地震和海嘯災難........。如今的塔維拉平靜而慵懶,帶點漁村風情。河流將小鎮一分為二,靠一座古老石橋接連兩頭,逛來逛去不外從左岸看右岸、右岸看左岸,河水隨潮汐起起伏伏,歷史在這裡顯得雲淡風輕。

Tavira 3

Tavira 4

Tavira 5

Tavira 6

Tavira 7

Tavira 8

Tavira 9

Tavira 10

Tavira 19   

中午在一家小餐館點一份魚,上菜把我嚇了一跳,厚厚一大片,吃撐了。葡萄牙物價在歐洲國家中算是便宜,這頓午餐一瓶紅酒不到4歐、魚也只要8.5歐。我喜歡簡單的鄉土料理,當地人吃甚麼就跟著吃甚麼,食物賣相或許普通,滋味通常都很好。當然可能也跟環境、心情有關。能在午後就喝得頭暈暈的,會有甚麼不好呢?

剛到葡萄牙前幾天,買東西老聽人用奇怪的日語跟我說謝謝,還奇怪為什麼每個人都當我是日本人?後來才搞清楚是我誤會了,葡萄牙文的謝謝“obrigado”聽起來真和日語有點像。於是我也學會用obrigado跟人道謝。

連貼15篇葡萄牙,我知道照片看起來都很漂亮,但還是要強調一下,葡萄牙的建設、物價、服務各方面都讓我感覺更接近匈牙利、波蘭這樣的東歐國家的水平,而不像德、法等西歐國家。我從前工作時的一位老先生主管,退休後在葡萄牙旅行時還曾經光天化日下被一個年輕人搶了相機就跑。關於自助旅行,還是不要有太多浪漫幻想,務實點好。

寫部落格後發現大部分搜尋來的訪客都在找旅遊資訊,雖然初衷更希望有人欣賞攝影。攝影因為取景、角度的關係,常會騙人,雖然我的照片並不花俏,還是希望別誤導了。

Tavira 18  

Tavira 11

Tavira 12 

Tavira 13

Tavira 15

Tavira 16

Tavira 1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