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ta h1.JPG  

從山居倉庫走到酒田港口的海鮮市場,再走到日和山公園,都不遠。呼吸一點海洋氣息。

因為是周末,12點抵達海鮮市場,二樓餐廳等座人潮已經排隊到一樓。只好放棄酒田港聞名的新鮮平價海鮮,隨便找家店吃麵。看市場販賣的各式海產產品,確實都很便宜。想吃海鮮又不想排隊的人請早點到

Sakata h2.JPG

Sakata h3.JPG

Sakata h4.JPG   

日和山公園是座小丘陵,可以眺望日本海,園內有座明治時期的六角形白色燈塔,和一艘1/2比例縮小的帆船。

Sakata h6.JPG

Sakata h7.JPG   

和公園連成一片的日枝神社佔地寬廣,紅色大鳥居多戴上一頂三角形帽子,入鳥居即是古樸的隨神門,走到本殿可以看看簷下的猴子裝飾。

Sakata i1.JPG

Sakata i2.JPG

Sakata i3.JPG

Sakata i4.JPG

Sakata i5.JPG   

日枝神社附近的街道帶有歷史滄桑味,像大鳥居對面的一棟老房子即是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中的NK代理公司場景。有紅牆的相馬樓則是江戶時代就開業的高級料亭,可以欣賞舞孃表演,我略過了。

Sakata j1.JPG

Sakata j2.JPG

Sakata j3.JPG

Sakata j4.JPG

Sakata j5.JPG

Sakata j6.JPG

Sakata j7.JPG

Sakata j8.JPG   

本間家曾是酒田權勢屬一屬二的大家族,第三代在1768年為接待幕府巡見使所建的官房至今仍保存完好。房子不大,只有日文解說,室內又不能拍照,所以很快便看完出門。最好看的景其實是入口處那株蒼鬱古松,不必買票便能見到。

Sakata f1.JPG

Sakata f2.JPG

Sakata f3.JPG

Sakata f4.JPG   

本間家舊本邸屬於武家官宅,古鐙屋則是富豪商家,1845年火災後重建,曾是酒田最大的船運代理、批發商行。感覺古鐙屋能看的東西比本間家多,還能自由拍照,門票卻是半價不到。

Sakata g1.JPG

Sakata g2.JPG

Sakata g3.JPG

Sakata g4.JPG   

周末有路跑活動,市集、表演、黃色小鴨都出現了。撞見一群怪怪的彪形大漢,原來是摔角選手,看到海報才恍然大悟。

Sakata k1.JPG

Sakata k2.JPG

Sakata k3.JPG

Sakata k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