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a0.JPG  

南錫(Nancy)是座帶著高貴氣質的潔白的城,15世紀直至1766年納為法國皇室囊中物為止為獨立洛林公國(Duchy of Lorraine)的首府。

通常遊客來到南錫都會直奔斯坦尼斯拉斯廣場(Place Stanislas)。這座18世紀的廣場長125公尺、寬106公尺,四周由市政廳、歌劇院、宮殿等建築環繞,四個角落和東西兩邊設有鍍金的鐵隔柵門,並有噴泉點綴。雖是皇家巴洛克風格卻不見俗氣,整體看來精緻高雅。廣場正中央豎立的斯坦尼斯瓦夫一世的銅像完成於1831年。

Nancy a1.JPG

Nancy a2.JPG

Nancy a3.JPG

Nancy a4.JPG

Nancy a5.JPG

Nancy a6.JPG

Nancy a7.JPG

Nancy a8.JPG   

斯坦尼斯拉斯廣場北側為凱旋門。

Nancy a9.JPG

Nancy a10.JPG

Nancy a11.JPG

Nancy a12.JPG   

出凱旋門所見到的林蔭大道便是卡里埃爾廣場(Place de la Carrière),廣場底端為政府宮,建築兩側由弧形柱廊包圍。

Nancy b2.JPG

Nancy b3.JPG

Nancy b4.JPG   

斯坦尼斯拉斯廣場東側還有一座規模較小的阿利揚斯廣場(Place d'Alliance),正中央有一座大型巴洛克噴泉。

Nancy b1.JPG   

除了以上三處在1983年共同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廣場,南錫還擁有眾多漂亮的歷史建築,整座舊城比我預期還要精彩許多。建議先在斯坦尼斯拉斯廣場的遊客中心拿份英文導覽地圖跟隨指示走,否則會錯失許多美麗角落。

建於16世紀,融合哥德與文藝復興式樣的公爵宮(Palais Ducal),門面有安東尼公爵騎馬雕像。

Nancy e2.JPG

Nancy e3.JPG

Nancy e4.JPG   

公爵宮旁,外觀平實的15世紀哥德利埃教堂(Eglise des Cordeliers)裡有洛林公爵陵寢,但不得其門而入

Nancy e1.JPG   

舊城北邊留有雙城門,其中比較童話模樣、有著雙圓塔的克拉夫的城門(Porte de La Craffe)建於14、15世紀,看來可愛卻曾被充當黑暗的監獄使用。

Nancy d2.JPG

Nancy d3.JPG   

南錫是天主教主教區,現存大教堂也是18世紀重建。

Nancy c1.JPG

Nancy c2.JPG

Nancy c3.JPG

Nancy c4.JPG   

19世紀的新哥德式聖埃普爾教堂及前方廣場雕像噴泉。

 Nancy c5.JPG

Nancy c6.JPG  

南錫仍留有許多18、19世紀豪宅,比如費拉里斯府邸(Hôtel Ferraris)就能看看華麗的梯廳天花和中庭海神噴泉。大部份豪宅都只能看看門面和前庭,卻是南錫華麗街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Nancy e9.JPG

Nancy e7.JPG     

一般民居線條簡潔,牆面大多刷白。

Nancy e8.JPG   

看多了白,突然出現一條有顏色的巷道時,還真不像南錫。

Nancy e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