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 15.JPG          

加勒(galle),一座保存完整的殖民地城鎮,從臨海城牆觀看夕照下的海天色彩變幻,絕對是場難忘的視覺宴饗。

Galle 8.JPG

Galle 11.JPG

Galle 12.JPG    

Galle 13.JPG  

Galle 16.JPG  

Galle 17.JPG   

葡萄牙人船艦最早於1505年登陸加勒,但占領期間只建造名為Santa Cruz的小型碉堡,要等到1640年荷蘭人奪取加勒後,才大舉擴建城牆,奠定現今所見舊城規模。1796年加勒落入英國人手中,1873年時曾大修陸地端的主城門。如今加勒城牆成為亞洲數百年殖民地歷史中保留下來最大、最完整的一處歐洲人防禦工事,因此列名世界文化遺產。

Galle 1.JPG

Galle 1a.JPG

Galle 2.JPG

Galle 3.JPG

Galle 3a.JPG

Galle 4.JPG

Galle 5.JPG

Galle 6.JPG

Galle 9.JPG   

加勒除了吸引部分國際觀光客,更是斯里蘭卡當地人民的旅遊熱點,城牆上可見成群校外教學的學生,還有盛裝拍婚紗照的新人。城牆下方戲水的也清一色都是當地人。因為擁有優美沙灘的烏納瓦圖納(Unawatuna)和希克杜沃(Hikkaduwa)離加勒都只不到半小時車程,許多外國遊客會選擇住這兩個地方,再Day Trip過來加勒。(如果帶著行李,很大機會在進舊城的主城門邊會遇到纏人且態度惡劣的旅館拉客黃牛,從前也有遊客報告會有頑童拿石頭丟城牆下的外國人,可能也因為這些聲名讓有些遊客不願意在這裡過夜。我除了進城時遇到騷擾,舊城內住兩天倒都OK)

Galle 10a.JPG

Galle 10.JPG  

Galle 18.JPG

Galle 19.JPG

Galle 20.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