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watuna 1.JPG   

烏納瓦圖納(Unawatuna)也是一個半月灣,從兩端高處可以俯視它優美的弧線。可惜過度開發和2004年的南亞海嘯都帶來災害,建物與海岸爭地、沙灘流失,漲潮時已無法完整走過那半弧。

Unawatuna 2.JPG

Unawatuna 3.JPG

Unawatuna 4.JPG

Unawatuna 5.JPG

Unawatuna 6.JPG

Unawatuna 7.JPG  

在烏納瓦圖納遇到一場暴雨,豆大雨點打在身上會痛人,有西方遊客大概一輩子沒見過那麼大雨,興奮的鬼吼鬼叫衝進水裡游泳。的確,只要不成災,我也很開心欣賞大自然的風雲變色。

Unawatuna 8.JPG

Unawatuna 9.JPG  

從烏納瓦圖納往米瑞莎(Mirissa)方向海濱沿路可以看到當地特殊的高蹺釣(Stilt Fishing)立竿,當地漁民視潮汐蹲站在上面釣魚。這些海中木竿各有其主,在漁民父子間一代代傳承下來,可惜在現代化浪潮下,傳統釣魚方式已經不容易看到。

如今海濱公路旁的高蹺釣立竿大部分時間都孤伶伶的,但遊客一靠近,就會有人跑出來問要不要拍照,錢越多、擺Pose給你拍的人就越多,有點離譜。我寧可跑去僻靜的地方拍拍空竿,看沙灘上滿地的寄居蟹。兩個年輕人帶著蛙鏡、魚槍出現,下海沒幾分鐘就帶上來幾條魚。真難怪傳統釣魚方式要失傳。

Stilt fishing 5.JPG

Stilt fishing 11.JPG  

Stilt fishing 6.JPG

Stilt fishing 7.JPG

Stilt fishing 8.JPG

Stilt fishing 9.JPG

Stilt fishing 10.JPG   

據說有些遠離海濱公路的地方仍可以看到傳統漁民。但我既沒包車,也不知上那裡找去,看看天快下雨,趕緊回頭等公車回烏納瓦圖納。離開前還是忍不住用長鏡頭遠遠拍幾張歐美遊客聘的“模特兒”…….。

Stilt fishing 2.JPG  

Stilt fishing 4.JPG  

Stilt fishing 1.JPG  

海濱度假不外玩水、曬太陽、吃海鮮、看夕照、吹吹海風喝冷飲,其實沒什麼好寫。只是我從唐哥拉(Tangalla)到加勒(Galle)短短一路就住七個晚上,考慮到大部分人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待在這個角落,所以就一次整理出來供時間有限的人參考、選擇。

在加勒(Galle)以北的希克杜沃(Hikkaduwa)和烏納瓦圖納(加勒以南)同屬斯里蘭卡開發較早的海濱度假聖地,這裡沙灘超長,有點單調,比較適合喜歡躺在陽傘下曬一整天太陽的西方遊客。

Hikkaduwa 1.JPG

Hikkaduwa 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