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nia 14  

有朋友對西西里島感興趣,就來連載西西里島吧!其實我也不過停留九座城鎮,卡塔尼亞是我抵達的第一座城。

從羅馬搭火車到卡塔尼亞得要大約十個小時,火車跨海時從分解車廂、上船、渡海、下船、再重新組裝就浪費不少時間,很難想像這麼短的距離怎麼至今沒有興建跨海大橋或海底隧道,效率真差。西西里島又不是甚麼人煙稀少的小島,它的面積約25700平方公里,人口數超過500萬。

卡塔尼亞是西西里島的第二大都市,位在歐洲最大活火山「艾特納山」山腳下。這座火山最近這20年來幾乎每一、兩年都要爆發一次,海拔三千多米的火山口終年冒著白煙,如果讓我住這裡肯定心理壓力很大。事實上,在西元1669年和1693年兩場爆發就曾為卡塔尼亞帶來重大災難:前者發生時大量的火山岩漿奪去12000條人命,後者則伴隨著大地震,城市嚴重毀損,20000人喪生。現在卡塔尼亞舊城區的都市規劃就是那場大地震後的重建結果,建築呈現帶有西西里島特色的巴洛克風格。

Catania 2   

Catania 13  

Catania 16  

Catania 1  

Catania 11 

Catania 12 

Catania 15 

Catania 17 

Catania 18  

卡塔尼亞的歷史可以遠溯到西元前八世紀,現在城裡都還能見到希臘、羅馬人留下的遺跡。此外,教堂、修道院、大學、城堡、魚市場、音樂家貝里尼的故居也都是景點。還有1736年在舊城中心大教堂廣場上豎立的大象噴泉:使用火山熔岩雕成的黑色大象背上頂著來自埃及的方尖碑,傳說具備法力可以抑制艾特納火山爆發,並成為卡塔尼亞的標誌。

卡塔尼亞雖然有它的特色,但義大利的觀光資源太豐富,相較下卡塔尼亞就不是一個特別吸引人的城市。旅遊時間不夠的人可以考慮略過這裡。

Catania 5  

Catania 4a  

Catania 6a  

Catania 6  

Catania 3a  

Catania 10  

Catania 7 

Catania 8  

Catania 9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