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o 16a        

懶得check in, check out的換旅館,決定戈佐島從瓦萊塔一日來回。 

搭巴士到碼頭轉渡輪,從瓦萊塔抵達戈佐島已經花去兩個小時多一點。戈佐島上巴士大多半小時、一小時一班,還好島小,車也準點,所以算好時間,大半天也看了Ggantija的巨石神廟、Dwejra的內陸海和石拱門、還有維多利亞城(Victoria)三個地方。

戈佐島長14公里,寬約7公里,人口只有三萬人左右。最大城維多利亞位在島中心高地,居民人數就占全島的半數。維多利亞制高點是一座像是迷你版姆迪納的小衛城,從這裡幾乎可以一眼望盡戈佐島。其實,馬爾他的大城小鎮風格都很接近,只是來到戈佐島,心理作用會覺得比較鄉土味重一點。若只看照片大概看不出來有甚麼不同。

Gozo 3 

Gozo 5 

Gozo 7 

Gozo 8 

Gozo 9 

Gozo 10   

Gozo 6  

Gozo 4 

Gozo 11 

Gozo 12  

Dwejra的內陸海和石拱門都是石灰岩經海蝕和崩塌作用形成的天然景觀。說壯觀嘛,也還好,玩玩水倒是不錯。從維多利亞搭巴士大約20分鐘就到了。

Gozo 13  

Gozo 14b 

Gozo 15a 

Gozo 15b 

Gozo 17   

Gozo 16b    

來回戈佐和馬爾他島一路會看到科米諾島,一般人來這裡主要是在藍洞游泳,但我遠遠看看就行,連棵樹都沒有,實在沒甚麼興趣上去。

Comino 1 

Comino 2 

Comino 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