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mar 16  

威瑪(Weimar)雖然聲名顯赫,卻只是一座不張揚、有氣質的小鎮。

有次在義大利搭車和一位德國女士聊起天來,她知道我去過威瑪好開心,直說她最喜歡的作家就是歌德,所以她也很喜歡威瑪,問我知不知道威瑪對德國人來說非常重要。

我去過威瑪當然略知一二。即使是對歷史沒興趣的人,多少聽過「威瑪憲法」和「威瑪共和國」這兩個名詞吧!德國的民主憲法就在威瑪誕生,1919年德國從這裡走向第一次共和體制,直到1933年希特勒上台才結束。

喜歡文學的人,可能還會知道德國最重要的兩個文學家歌德和席勒曾經定居威瑪,並結交成為好友。學建築和設計的人則看重這裡是包浩斯流派的起源地,對現代建築與美術工藝有深遠影響。

我雖然不是學建築出身,但工作有交集,所以特別跑去包浩斯學校裡喝杯咖啡,朝聖一下。不過,當時想著該找本歌德的「浮士德」來讀,回國後卻忘得一乾二淨。

威瑪分明有很多東西可以誇耀,但小鎮卻顯得異常冷靜、低調,很有德國人的個性。看看照片,你也會喜歡這個小鎮的。

weimar 1 

weimar 2 

weimar 4 

weimar 5 

weimar 6   

weimar 7 

weimar 8 

weimar 9 

weimar 10 

weimar 11 

weimar 12 

weimar 13  

weimar 15 

weimar 17 

weimar 18 

weimar 19 

weimar 14  

weimar 20 

weimar 21 

weimar 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