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aux 19    

聽到波爾多通常會直接聯想到法國紅酒,在葡萄酒聲名的遮掩下,沒去波爾多還真不知道它有一個挺漂亮的舊城。

波爾多曾是一個繁華的河港城市,雖然距離大西洋還有近百公里遠,但商船可以沿著加隆河一路來到這裡,因此成為當地葡萄酒的集散出口地。

Bordeaux 23d  

Bordeaux 9 

Bordeaux 11 

Bordeaux 17  

波爾多大約建城於西元前三世紀,西元前後曾受羅馬帝國統治。西元1152年的一樁英法貴族連姻,因男方後來登基成為國王亨利二世,波爾多變成英國領土的一部分,直到15世紀。

隨著歐洲海權發展,18世紀是波爾多最興盛的時期,現在位於加隆河左岸的舊城許多建築都是當時建設。舊城本身也已經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Bordeaux 1 

Bordeaux 2 

Bordeaux 5   

Bordeaux 3  

Bordeaux 13 

Bordeaux 14  

Bordeaux 16 

Bordeaux 20  

Bordeaux 15  

教堂、劇院、廣場、城門.......看看上面的照片大約就能感受。波爾多更讓人喜歡的是:城市充滿活力,隨意逛著又不時得到驚喜。比如說像市立公園裡1855年就建立的小植物園裡怒放的花草、規模不大卻擁有從古典到當代一些精品的免費美術館、加隆河邊忽而像面大鏡、忽而又水霧迷漫的親水噴泉、河岸大廣場上很具鄉土味的跳蚤市場,當然也還記得那樣式繁多又好吃的法式薄餅餐廳。結論,不必為葡萄酒也值來波爾多走一趟呵。

Bordeaux 10a 

Bordeaux 10b 

Bordeaux 10c 

Bordeaux 23b 

Bordeaux 23c 

Bordeaux 23e 

Bordeaux 23g 

Bordeaux 23h  

Bordeaux 4 

Bordeaux 22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