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tock 5.JPG  

從牛津搭巴士到伍德史塔克(Woodstock)不過20幾分鐘,但這裡的看點和大學城完全不同,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布倫亨宮(Blenheim Palace)除了擁有18世紀初的豪華巴洛克設計,更吸引人的是占地2000多英畝的綠地庭園。 

布倫亨宮的誕生得從第一代馬爾堡(Marlborough)公爵約翰邱吉爾(John Churchill,1650~1722)說起。18世紀初,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絕嗣引起法國波旁王室和奧地利哈布斯堡王室相互爭奪王位繼承權,覬覦西班牙領土與財富的歐洲列強紛紛選邊站,捲入法、奧之間戰事。當時英國支持奧地利對抗法王路易十四,擔任英軍總司令的約翰邱吉爾在1704年布倫亨一役中大敗法軍,英國女王因此封他為馬爾堡公爵並資助興建布倫亨宮。

布倫亨宮從1705年動工,直到1722年才完成,但第一任公爵還來不及好好享用豪宅,就在同年過世,只造福了後代子孫。目前已傳承到第十一代公爵(1926年出生)。先看宮殿外觀:

Woodstock 1.JPG

Woodstock 2.JPG

Woodstock a1.JPG  

Woodstock 3.JPG

Woodstock 4.JPG

Woodstock 6.JPG

Woodstock 7.JPG   

布倫亨宮豪華不在話下,壁畫、掛毯、水晶燈、雕像、各式家具、器皿…….,喜歡看皇宮的人應該會很喜歡。禮拜堂和圖書館的藏書則為宮殿添上一些人文氣息。目前第十一代公爵仍居住在布倫亨宮的一個角落,現代貴族要維持這樣龐大家業的日常開銷當真不容易,布倫亨宮當初決定開放參觀大概也是不得不的一個決定。

 

Woodstock a2.JPG

Woodstock a3.JPG

Woodstock a4.JPG

Woodstock a5.JPG

Woodstock a6.JPG

Woodstock a7.JPG

Woodstock a8a.JPG

Woodstock a9.JPG   

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著名的首相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1874~1965)是這個家族的旁系成員,並在布倫亨宮出生,度過部分童年時光。目前邱吉爾出生的房間依舊保存,並闢有展室介紹他的生平。

Woodstock a11.jpg

Woodstock a12.JPG   

布倫亨宮的占地大到有點誇張,除了規規矩矩的庭園造景,還包括人工湖泊、瀑布和遼闊的青草地。我事先完全沒想到有這麼大,雖然留一整個下午從牛津過來看布倫亨宮,還是沒能看完。

Woodstock b1.JPG

Woodstock b2.JPG

Woodstock b3.JPG

Woodstock b4.JPG

Woodstock b5.JPG

Woodstock b6.JPG

Woodstock b7.JPG   

伍德史塔克小鎮還蠻可愛的,離開前不妨也留一點時間逛一圈。

Woodstock c1.JPG

Woodstock c2.JPG

Woodstock c3.JPG

Woodstock c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