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lberg 7b  

海德堡的城堡始建於西元13世紀,17世紀受到神聖羅馬帝國內戰以及與法國間戰役的戰火波及,城堡成為半廢墟狀態。

Heidelberg 1  

Heidelberg 2b 

Heidelberg 3a 

Heidelberg 3b 

Heidelberg 4a 

Heidelberg 5 

Heidelberg 6 

Heidelberg 7a 

Heidelberg 12   

就像京都一樣,海德堡也有一條哲學之道,當然二者除了都適合散步、思索問題外,景色大不相同。從這條小徑可以一覽海德堡的城堡、古橋、舊城,據說曾任教於海德堡大學的著名哲學家黑格爾特別喜歡和同事、朋友來這裡一邊散步一邊辯證哲學思想,所以才有「哲學之道」這個名稱。

Heidelberg 8b 

Heidelberg 9a 

Heidelberg 10 

Heidelberg 11   

海德堡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14世紀就已經建立海德堡大學裡,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曾經作為學生監獄的一棟小樓。監獄之名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這是大學自治權的一部分,當學生們酒醉、打架、滋事、甚至與警方衝突…….只要不是大罪,都交由學校自行處理。

學生監獄始於16世紀,曾經換過幾個地點,最後在1914年關閉。當時犯戒的學生少則關上兩天,多則兩、三星期,禁閉期間只提供水與麵包,但學生可以出來上課、參加考試。這裡只關男學生,青春躁動,關著也很難安份,所有牆面、天花板被畫滿塗鴉、標語打發時間、發洩情緒,連木桌椅都刻得亂七八糟,看起來倒像是集體創作的藝術品。到後來,調皮的學生甚至把來這裡禁閉當成是一項榮耀。看來是因為不再有懲戒效果,只好關門大吉了。

Heidelberg 13a 

Heidelberg 13b 

Heidelberg 13c 

Heidelberg 13d 

Heidelberg 13e 

Heidelberg 13f 

Heidelberg 13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