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cj1.JPG

某回到建國花市買花,發現從前的空軍總司令部已經打掉圍牆重生成為“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有些收費、也有免費的當代藝術展出,不過仍在起步階段,大多建築空間尚未啟用。

從前經過這裡總有衛兵站哨,戒備森嚴的模樣,可沒想到有朝一日可以大搖大擺進來逛大街。基地全區約七萬平方公尺,居中的空總舊辦公大樓前身為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現連同戰情大樓、中山堂、美援大樓等戰後新增的軍方房舍及大門、崗哨、碉堡、防空洞等附屬設施都已被指定為古蹟或歷史建物。

Taipei cj2.JPG

Taipei cj3.JPG

Taipei cj4.JPG

Taipei cj5.JPG

Taipei cj6.JPG

Taipei cj7.JPG

Taipei cj8.JPG

Taipei cj9.JPG

Taipei cj10.JPG

Taipei cj11.JPG

 

自從服完兵役見識過軍中腐敗後就對國軍沒啥信心,看著中山堂內的口號與標語只覺得言教不如身教

Taipei cj12.JPG

Taipei cj13.JPG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原為空軍總部負責收發文與電報的“文電中心”,閱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關於“社會創新實驗場域”發起的宗旨簡介後,完全不知所以然。文創、青創後又來個社創,“創新”真的很好用。

Taipei cj14.JPG

Taipei cj15.JPG

 

以前曾注意過空軍總部土地開發爭議的新聞,最終能為都市留下一處低密度歷史建築群和開放空間總要比多建幾棟豪宅或是商場來得好。從建國酒廠、松山菸廠、剝皮寮、寶藏巖到空軍總部,台北其實是座很文藝的城市

假日來剛好大草坪有戶外演出,觀眾好少,應該很多人還不知道這個地方!究竟2017年才部分移交文化部成立“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於是經濟部搞它的社會創新,文化部搞它的當代文化,未來走向慢慢關注吧。

Taipei ck4.JPG

Taipei ck3.JPG

Taipei ck2.JPG

Taipei ck1.JPG

 

逛逛免費的展出,覺得搞當代藝術的人很辛苦,受眾太少,成就不了幾個藝術家,特別行為藝術,看展總能看出時不我予的寂寞與哀傷。

Taipei ck5.JPG

Taipei ck6.JPG

Taipei ck7.JPG

Taipei ck8.JPG

Taipei ck9.JPG

 

這裡離假日花市和復興Sogo都近,人卻很少,到目前為止仍是可以躲避鬧市塵囂的一方淨土。黃昏路過,光影真美。

Taipei cl1.JPG

Taipei cl2.JPG

Taipei cl3.JPG

Taipei cl4.JPG

Taipei cl5.JPG

Taipei cl6.JPG

Taipei cl7.JPG

Taipei cl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