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lung j1.JPG

在網路社群媒體出現的多年之前,深澳岬角象鼻岩確實稱得上是秘境,除了少數磯釣客,鮮有人來到岬角尾端,我從前是巡查海防番仔澳班哨偶然發現這地方,來過幾次總四下無人,很適合偷閒坐會兒思考退伍後的人生方向。

多年後搭“台灣好行”重返深澳漁港看看,這裡居然已經成為熱門觀光地,平日也能見到幾艘海釣船整裝待發,停車場上除私家車外,還有三、四輛大型遊覽車,想必假日肯定又熱鬧幾分。拍拍漁港有雞籠山和酋長岩當背景,從前港邊只一兩家小吃攤,現在多出許多競爭同業,連咖啡店都有了。深澳舊名番仔澳,看酋長岩寫實依舊的側臉,或許便是“番仔”地名的由來。

Keelung j2.JPG

Keelung j3.JPG

Keelung j4.JPG

Keelung j5.JPG

Keelung j6.JPG

 

隨著一群團客鬧哄哄參觀象鼻岩是很不好的體驗。因為遊客多,現場已拉起警戒線,無法貼近崖邊拍到象鼻入海,也不可以走上象背。除非趕著清晨無人時前來,已經不可能靜坐聆聽濤聲或拍張險峻的照片,只是一處群眾熱門打卡地點而已。

Keelung j7.JPG

Keelung j8.JPG

 

野柳和和平島的蕈狀岩現在因園區管理都不能自在胡亂逛了,深澳岬角的蕈狀岩也很發達,且仍是野放狀態,來這裡若只為在象鼻岩打卡,其實很可惜。

Keelung k1.JPG

Keelung k2.JPG

Keelung k3.JPG

Keelung k4.JPG

Keelung k5.JPG

Keelung k6.JPG

Keelung k7.JPG

Keelung k8.JPG

 

其他奇岩怪石和風蝕、海蝕景觀也相當吸引人。跑過幾十個國家了,依舊覺得台灣東北角海岸屬於世界級景觀,可惜台灣政府不會做觀光,創新能力和管理能力都不足,老喜歡撒錢補助旅行團、旅行社或發消費券這些短視近利的政治手法。真要花錢不如學學日本在旅遊行銷前先整理好環境和基礎設施,至少要有乾淨的公廁清晰的指標和說明、以及準點、禮貌的旅遊路線巴士吧!“台灣好行”推出這麼多年,用意雖好,卻營運得要死不活,都沒自覺該檢討嗎?

Keelung l1.JPG

Keelung l2.JPG

Keelung l3.JPG

Keelung l4.JPG

Keelung l5.JPG

Keelung l6.JPG

Keelung l7.JPG

Keelung l8.JPG

Keelung l9.JPG

 

再拍拍釣客、生痕化石、浪花、海藻,和一條枉死的魚。

Keelung m1.JPG

Keelung m2.JPG

Keelung m3.JPG

Keelung m4.JPG

Keelung m5.JPG

Keelung m6.JPG

Keelung m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