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gasaki a1.JPG

還蠻喜歡在日本健行,通常指標清楚、設施完善。到伊豆半島也打算來一段城崎海岸(Jogasaki Coast)健行。住在伊東溫泉旅館,早上10點搭火車到“城ヶ崎海岸駅”,從門脇吊橋沿海岸一路走到橋立吊橋,再從“伊豆高原駅”搭火車回伊東,健行路程估計約十公里。

城崎海岸車站走到海邊大約還1.5公里距離,沿途是寧靜的住宅區。其實從伊東也有公車到門脇吊橋附近,不喜歡走路的人可以到遊客中心拿時刻表,研究看看要不要買一日券順道去其他地方。我打算走一天路,就不費心了。

氣象預報陰偶雨,太陽要到下午三、四點才有機會露臉。所以在門脇吊橋和燈塔看到的海景黯淡失色,但有心理準備沒太失望。吊橋長48米、高23米,下方是名為「半四郎落」的一長條海蝕洞。

Jogasaki a2.JPG

Jogasaki a3.JPG

Jogasaki a4.JPG

Jogasaki a5.JPG

 

接著從門脇吊橋走到海洋公園,中途還看人攀了一會兒岩,到海洋公園剛好躲一陣雨、簡單吃個飯。海洋公園現名稱為“New York Lamp Museum & Flower Garden”,展示玻璃拼花燈具(Tiffany Lamp)和人工花園,不太吸引我,略過。

Jogasaki b1.JPG

Jogasaki b2.JPG

Jogasaki b3.JPG

 

海洋公園繼續南行,不遠抵達蓮著寺,能看到日蓮大聖人1261年流放伊東時掛過迦裟的松樹,樹洞裡被丟了許多松果,還有棵國指定天然紀念物的千年楊梅樹(ヤマモモ),樹冠寬達22公尺。至於奇怪的“石喰木”則是樹木生長過程包裹住石頭出現的現象,石頭跟著樹幹離地升高,像樹木咬住石頭

Jogasaki b4.JPG

Jogasaki b5.JPG

Jogasaki b6.JPG

Jogasaki b7.JPG

 

從蓮著寺到橋立吊橋這段“自然研究路”標示長5.1公里,小徑是高高低低的上坡下坡,有些路不太好走,需要一點腳力,若天氣好的話風景肯定很美。城崎海岸是大室山火山爆發後的熔岩所形成,擁有發達的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還可以看到海蝕洞和直落海裡的一個小瀑布。日本氣象報告挺準,三點半過後太陽逐漸現身,黑乎乎的岩石立刻染上金光色彩。

Jogasaki c1.JPG

Jogasaki c2.JPG

Jogasaki c3.JPG

Jogasaki c4.JPG

Jogasaki c5.JPG

Jogasaki c6.JPG

Jogasaki c7.JPG

Jogasaki c8.JPG

Jogasaki c9.JPG

 

橋立吊橋長60米、高18米,到這便不再繼續走了,可能因為有夕照的關係,感覺風景還勝過門脇吊橋。橋立吊橋一旁的大淀、小淀海蝕台的柱狀節理清晰,下去走走半天的辛勞便都值得了。大淀、小淀走到伊豆高原駅倒不算遠,十幾分鐘就到。

Jogasaki d1.JPG

Jogasaki d2.JPG

Jogasaki d3.JPG

Jogasaki d4.JPG

Jogasaki d5.JPG

Jogasaki d6.JPG

Jogasaki d7.JPG

Jogasaki d8.JPG

Jogasaki d9.JPG

 

藍色的小鳥和剛釣上來的花枝(或是軟絲?)

Jogasaki e1.JPG

Jogasaki e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