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a1.JPG

我的第一次薩爾斯堡(Salzburg)旅行年代日期記得特別清楚,因為剛好碰上美國911恐攻那天,旅館大廳緊盯電視轉播的各國旅客驚慌、難以置信的神情和喃喃自語與嘆息,給人印象太深刻。從2001年至今到2018年才又重遊,時光荏苒、韶華易逝,薩爾斯堡卻美麗依然,漫步舊城幾乎感覺不出變化。

 

薩爾斯堡打從羅馬時代開採岩鹽便已建立,現所見的城市景觀以17世紀後大興土木變身而成的巴洛克風貌為主。因為是重遊,沒打算購買任何門票參觀景點,只想漫無目的逛街、散步、看看風景、享受一下古城氛圍。

 

薩爾斯堡依偎的薩爾察赫河(River Salzach)兩岸都有山丘可以登臨從不同角度欣賞城鎮由許多尖塔、拱頂妝點的天際線,這也是薩爾斯堡最最迷人的景觀,即使觀光客再氾濫,都值得前來。大部分遊客會登上(有軌道纜車可搭)始建於11世紀的城堡要塞居高臨下俯瞰美景,我因為從前已上過城堡,不想花錢便只走到半山拍幾張照便下來。

Salzburg a2.JPG

Salzburg a3.JPG

Salzburg a4.JPG

 

另一個欣賞薩爾斯堡天際線的好地點是和城堡隔河相對的小山上的卡布金納堡(Kapuzinerberg)。這裡無須門票,卻很少遊客上來,景觀沒得挑剔,除了城堡全貌也可以眺望到有遠山當背景的儂柏格修道院(Stift Nonnberg),一座在西元714年便已建立的女子修道院。

Salzburg b1.JPG

Salzburg b2.JPG

Salzburg b3.JPG

Salzburg b4.JPG

 

從薩爾察赫河稍下游處聖母升天教堂(Maria Himmelfahrt Church)一帶眺望的景觀。

Salzburg c1.JPG

Salzburg c2.JPG

Salzburg c3.JPG

 

除了大城堡,薩爾察赫河兩岸山丘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城塞、城門,山崖還見人在練習攀岩。常常,離開遊客密集的觀光點有更多風景可看。

Salzburg c4.JPG

Salzburg c5.JPG

Salzburg c6.JPG

 

逛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的花園也不用門票,這是薩爾斯堡大主教於17世紀初興建的宮殿,可以欣賞巴洛克噴泉雕飾和玫瑰花。

Salzburg d1.JPG

Salzburg d2.JPG

Salzburg d3.JPG

Salzburg d4.JPG

Salzburg d5.JPG

 

至於舊市區街道始終給人高雅的觀感,即使是商家雲集的糧食街(Getreidegasse),國際連鎖品牌來到這裡也得配合使用有古典氣質的鑄鐵鏤花招牌,比如麥當勞那難得不張揚的小小的“M”。

Salzburg e3.JPG

Salzburg e4.JPG

Salzburg e5.JPG

Salzburg f1.JPG

Salzburg f2.JPG

Salzburg f3.JPG

 

莫札特故居的黃色建築也在糧食街上,附近有好幾家販賣莫札特紀念品的商店。我想觀光主打的“莫札特”和電影“真善美”主題應該沒有重遊的人會感興趣吧!其實我就連第一次來時也略過。

Salzburg e1.JPG

Salzburg e2.JPG

 

舊城的人力車導覽看起來蠻有意思。

Salzburg f4.JPG

 

舊城有大小廣場和許多噴泉,最特別是卡拉揚廣場(Karajanplatz)的馬匹飲水場,除了池中有駿馬雕塑,牆壁也繪製不同的馬匹形象。

Salzburg g1.JPG

Salzburg g2.JPG

Salzburg g3.JPG

Salzburg g4.JPG

Salzburg g5.JPG

Salzburg d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