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ing f1.JPG

摩托車出租以24小時計,第二天還能兜風到中午再還車,改往恆春方向騎。

 

早上有陽光,大尖石山看得很清楚。等紅綠燈時改變主意,先往龍鑾潭、後壁湖漁港方向去。

 

龍鑾潭自然中心蠻無聊,在建築物裡隔著玻璃窗拿望遠鏡找鳥太缺乏自然野趣,看幾眼標本就走。後壁湖漁港也沒啥意思,可能變成觀光碼頭後和從前差很多,完全沒來過的印象,只記得聽大陸朋友前兩年來自由行說這裡吃海鮮有點坑。

Kending f2.JPG

Kending f3.JPG

Kending f4.JPG

Kending g1.JPG

 

後壁湖是浮潛熱點。下到取名為“小巴里島”的小灣晃晃,眺望遠方突出的岬應該就是貓鼻頭吧。

Kending g2.JPG

Kending g3.JPG

Kending g4.JPG

Kending g5.JPG

Kending g6.JPG

Kending g7.JPG

 

前往恆春,拍了南門、東門、北門。西門昨天自高雄來時巴士上已瞥見,略過。南門留有重新修復的城樓,稍氣派。東門看見兩株棋盤腳,花開放於夜晚,白天就只能撿落花拍。北門左右城牆保存較完整,也可以找到原始的土牆部分,比糊上水泥的維修要原汁原味。恆春城牆、城門於光緒元年(1875)開始建造,光緒五年(1879)完工,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工事。

Kending h1.JPG

Kending h2.JPG

Kending h3.JPG

Kending h4.JPG

Kending h5.JPG

Kending h6.JPG

Kending h7.JPG

 

折返墾丁。南灣很醜停都不想停,經大灣、青蛙石、小灣到船帆石,陽光下蔚藍的海和白色沙灘才是墾丁印象。

Kending i1.JPG

Kending i2.JPG

Kending i3.JPG

Kending i4.JPG

Kending i5.JPG

Kending i6.JPG

 

一日快閃,覺得墾丁雖然變得比較商業、比較市儈些,但並沒有網路評論那般不堪。墾丁大街的小吃價位就算比一般夜市稍貴,但以觀光區消費來看也沒太離譜。最不能接受的還是海岸圾垃太多,國家公園管理處真應該多爭取一些淨灘專款,清不勝清也要清,否則上榜世界最髒的國家公園名單絕對沒問題。

 

最後放幾張生物照。吃榕樹果子的野生猴看起來超精神,和動物園就是不一樣。

Kending j1.JPG

Kending j2.JPG

Kending j3.JPG

Kending j4.JPG

Kending j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