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ding a1.JPG

都到高雄了,臨時起意到墾丁住一晚。

 

台灣的氣象局真不準,前一晚氣象預報看墾丁有好天氣才決定來的,結果到了墾丁居然雲層厚重還偶而飄陣小雨,夠嘔。但都來了只能隨遇而安租輛摩托車開始兜風。

 

先騎上社頂公園,走步道看看珊瑚礁奇岩和裂谷,欣賞榕樹根環抱岩石、穿梭孔隙的崢嶸模樣。社頂公園還有草坡、灌叢、海景和翩翩飛舞的蝴蝶,可惜少掉陽光植被便沒那麼綠、海水也沒那麼藍,真是不利拍照的一天。

Kending a2.JPG

Kending a3.JPG

Kending a4.JPG

Kending a5.JPG

Kending a6.JPG

 

接著到風吹沙,海岸線依舊美麗,但沙量顯然遠比不上從前。

Kending b1.JPG

Kending b2.JPG

Kending b3.JPG

 

下到海岸,垃圾多到讓人難受,這麼多年下來台灣好像環保團體聲量很大,但卻只針對特定標的,實際整體環境保育意識依舊落後,更別提有許多偽環保人士。閃避垃圾拍下的礁岩景觀,風景有點假。

Kending b4.JPG

Kending b5.JPG

Kending b6.JPG

Kending b7.JPG

Kending b8.JPG

 

龍磐公園的草坡、懸崖、海岸景觀真讓人喜歡,但雲層仍厚,照片效果不及視線所見。一輛又一輛大巴載來大陸團客,有點吵,還好公園遼闊很容易避開人群,團客都要趕行程,來去匆匆,可沒辦法像散客走那般遠。

Kending c1.JPG

Kending c2.JPG

Kending c3.JPG

Kending c4.JPG

 

下一站鵝鑾鼻公園,這是要收門票的景點。收費我沒意見,以前對這裡的美好印象是走在海濱木棧道上就能就近觀察礁岩植被和生物,但這次去木棧道已毀,滄海亭也封閉,園區沒見任何說明,都要走到底才知道這個沒了、那個沒了或此路不通,管理相當不及格。若是在日本,有那些設施封閉或維修,要修多久時間都會標示很清楚。很奇怪台灣近幾年每年有幾百萬人次去日本,都只會說人家那裡好、那裡進步,但怎麼就不多學些好的、進步的回來?這是知易行難的體現。

Kending d1.JPG

Kending d2.JPG

Kending d3.JPG

 

接下來要選擇在砂島或船帆石附近看夕陽。經過砂島看看天色還不夠理想,按幾下快門就走。

Kending d4.JPG

Kending d5.JPG

Kending d6.JPG

 

船帆石這裡找地方坐下,還有十分鐘日落,太陽仍躲在雲層後。看不到夕陽沒關係,烏雲罩頂的彩霞還是相當動人。

Kending e1.JPG

Kending e2.JPG

Kending e3.JPG

Kending e4.JPG

Kending e5.JPG

Kending e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