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hi d1.JPG  

蒼海桑田,很難想像地處內陸的的恩施大峽谷在遠古曾是淺海陸棚。天地悠悠,人何等渺小,若在有限人生內錙銖必較、爭權奪利、抬不起、放不下、快樂不起來,又是何等悲哀。

 

為了省點時間、省點力,從雲龍地縫上七星寨景區選擇搭纜車,一趟花不了十分鐘,否則等接駁公車開到登山口再爬山,估計得一個多小時跑不了。

Enshi d2.JPG

 

Enshi d3.JPG  

 

七星寨景區與雲龍地縫的海拔高差約800米,因此視野遼闊,空氣質感好時眺望層層遠山、谷地村莊、地縫瀑布、登山纜車都相當美麗。

Enshi d4.JPG

 

Enshi d5.JPG

 

Enshi d6.JPG

 

Enshi d7.JPG

 

Enshi d8.JPG  

 

喀斯特地貌少不了石林景觀,石林間修葺階梯步道便成為天然迷宮,諸如土司城堡、石芽迷宮、七星石芽等景觀名稱,便都是指石林地形。其實山上奇石處處,連峽谷軒酒店大堂依地形原地留下的岩石都能成為很好的微型山水裝飾。我照例不喜歡隨那種看什麼像什麼、人云亦云的命名景點找視角,還是自己看自己的山吧。搞不懂為什麼遊客看到取名“手風琴”的石頭就都要做撥琴的動作合影?要這麼聽話的話,手風琴是用彈的好嗎?還是趕快把牌子改成“豎琴”。

Enshi e1.JPG

 

Enshi e2.JPG

 

Enshi e3.JPG

 

Enshi e4.JPG

 

Enshi e5.JPG  

 

團客非常多,講話大聲之外還不停鬼吼鬼叫想看看有沒有回音,部分導遊也自備擴音器講解,山上大家都是同樣方向前進,讓開一隊又有一隊,避無可避,雖然風景還可以,但全程充滿噪音相當難耐,印象很不好。坦白說,類似景觀恩施大峽谷雲龍地縫的水還比不上貴州興義的馬岭河峽谷,七星寨的山也比不上湖南張家界,只是兩種風景能一天看完算是便利。

 

以下沿途景觀沒有一處是靜下心欣賞的,因為太吵,有點想趕快走完逃離的心態。依序經過:

 

一線天和絕壁棧道:

Enshi f1.JPG

 

Enshi f2.JPG

 

Enshi f3.JPG  

 

祥雲火炬和古象嶺:

Enshi f4.JPG

 

Enshi f5.JPG  

 

迎客松和大門樓群峰:

Enshi f6.JPG

 

Enshi f7.JPG

 

Enshi f8.JPG  

 

一炷香(長約150)和寫生畫家:

Enshi g1.JPG

 

Enshi g2.JPG  

 

雙子塔和大地山川:

Enshi g3.JPG

 

Enshi g4.JPG

 

Enshi g5.JPG  

 

山上的路上上下下,還是需要一些腳力。下山最後出現一段收費30塊人民幣的手扶梯其實沒什麼必要,我選擇步行也不過20分鐘而已,但團客們全去搭了,終於脫離人潮得到片刻安寧。

Enshi g6.JPG  

 

最後放幾張野花照片。九月山上還有不少花開,這麼多吵雜遊客我就沒見什麼人曾為一朵花停下腳步(除去我拍照時有人好奇想看我在拍什麼)。風定花猶落,鳥鳴山更幽,來恩施大峽谷可別奢望這等意境。反省:若滿山的人都開心,也許有問題的人是我。旅行散心還是要挑自己自在的地方。

Enshi h1.JPG

 

Enshi h2.JPG

 

Enshi h3.JPG

 

Enshi h4.JPG

 

Enshi h5.JPG

 

Enshi h6.JPG

 

Enshi h7.JPG

 

Enshi h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